细数NBA黄金10年6号新秀 易建联表现无愧乐透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3:33  新浪体育
细数NBA黄金10年6号新秀易建联表现无愧乐透顺位

易建联的菜鸟赛季的表现对得起6号新秀的名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易建联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新秀赛季提前结束,六号秀的NBA菜鸟赛季虽然状态有所起伏,但是总的来说,阿联的表现对得起自己的顺位。

  2007届所有乐透新秀中,目前只有五名球员可以真正算得上表现优于易建联,这五人分别是凯文-杜兰特、艾尔-霍福德、艾尔-索顿、乔金-诺阿和赛迪斯-杨。但是,纵向对比NBA过去10年的六号秀,易建联的新秀赛季其实并不逊色。

  1998年——罗伯特-特雷勒,达拉斯小牛(交易至密尔沃基雄鹿)

  密歇根大学当年的生猛虎将,NCAA时期也曾是身手矫健、扣碎篮板、入选赛区(All-Big 10)第一阵容的骁勇悍将,可惜进入联盟之后挣钱太容易,面对花花世界难以自制,生生吃成了一个行走不便的超级胖子!绰号“拖拉机”的特雷勒新秀赛季出场49次(先发43场),场均5.3分3.7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当年雄鹿向上交易换得特雷勒付出的筹码正是2006-07赛季联盟MVP,号称“德国战车”的德克-诺维茨基。

  1999年——沃利-斯泽比亚克,明尼苏达森林狼

  出身篮球世家的斯泽比亚克是个很有心气的球员,这点从他当年在“森林”当中敢跟凯文-加内特争老大就可见一斑,坊间甚至相传“狼王”和斯泽比亚克还曾为此大打出手。斯泽比亚克拥有白人球员普遍的精准投射,而且身体强壮,运动能力不俗,客串得分后卫还时不时能用自己的吨位低位虐待一下黑人球员,斯泽比亚克2002年曾入选西区全明星阵容,他新秀赛季出场73次(先发53场),场均11.6分3.7个篮板2.8次助攻。

  2000年——德马尔-约翰逊,亚特兰大老鹰

  约翰逊选秀前,他的NBA模板是斯科特-皮蓬。但是,这名喜欢用诡异发型自我标榜,脖子长度和克里斯-波什一时瑜亮的非典型得分后卫实在太瘦、太弱。而且在2003年,约翰逊还出车祸扭断了脖子,险些瘫痪,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比赛态度和运动生命。约翰逊新秀赛季出场78次(先发21场),场均5.1分2.3个篮板。

  2001年——希恩-巴蒂尔,孟菲斯灰熊

  巴蒂尔的运动能力明显被低估了,选秀前体测,他在连续扣篮比赛里曾击败两届扣篮王杰森-理查德森。大学时期,巴蒂尔率领杜克两度杀入全国四强,2001年率队夺冠后巴蒂尔横扫全美所有球员个人奖项,33号球衣随之退役。转会火箭之后,巴蒂尔逐渐转变为联盟最出色的单兵外线防守球员之一,他新秀赛季出场78次(全部先发),场均14.4分5.4个篮板2.8次助攻。

  2002年——达胡安-瓦格纳,克里夫兰骑士

  高中时期叱咤全美的天才球员,曾经单场独得100分!高三那年,瓦格纳场均42.5分打破校史纪录。因为出众的得分能力和比较近似的体型身高,瓦格纳常被拿来与阿伦-艾弗森对比,无奈伤愈猛于虎,这个得分机器最终泯然众人。瓦格纳新秀赛季出场47次(先发24场),场均13.4分2.8次助攻1.7个篮板。

  调查:您对易建联的NBA新秀赛季表现是否感到满意?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