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回国疗伤相信中医有帮助 随时会生"小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0:58  三湘都市报

  4月4日,刚刚回国接受中医治疗的姚明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缺席北京奥运的几率非常小。至于计划何时“生产”“小姚明”,他狡猾的表示“从现在开始到未来20年都有可能”。 

 中医历史悠久不会没道理  

  此前姚明在美国成功进行了手术,并在3月底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但他的左脚迟迟未能消肿,本次回国,中国篮协为姚明特意从全国各地请来数十位中医专家,“这些专家团的成员都是国内最好的中医专家,治疗时间都是他们定,应该从下周前半段开始吧。”姚明说。有网友对中医治疗产生了怀疑,姚明对此倒是显得很乐观,“中医历史悠久,几千年用下来,不会没道理的,我相信会对我的伤有帮助。”

  在这次回国短暂治疗之后,姚明将再赴美国治疗,随后在6月底或者7月初的时候回北京和中国男篮汇合进行奥运会的备战。对于北京奥运会,姚明明确表示,“赶不上奥运会的可能性非常小。”

 愿和刘翔互换冲击金牌

  作为中国体育界最具国际代表性的运动员,姚明和刘翔一直是奥运火炬手的热门人物,不过,姚明自己并不“上心”,他说:“现在我连200米都跑不了。

  在有记者让他评价一下刘翔的时候,姚明认为刘翔现在也有很大的压力。“但是如果能跟他互换,那至少还有机会拿块奥运会金牌,要知道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奢侈的愿望。”

  还有记者问到了姚明什么时候打算要“小姚明”,对此姚明很狡猾,“从现在开始到未来20年都有可能。”

  当火箭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获得了10连胜后,不少美国球迷喊出了交易姚明的口号,姚明在这个问题上显示出了NBA巨星的风范,“我当然有可能被交易,但是事前我肯定不会知道,除非有一天他们打电话给我说,你可以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