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雄鹿步行者演对攻大战 小奥复出成黄金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5:13  新浪体育
前瞻:雄鹿步行者演对攻大战小奥复出成黄金替补

安德鲁-博格特将成为雄鹿力争3连胜的关键人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密尔沃基雄鹿(26胜48负)将主场迎战印地安那步行者(31胜44负)。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

  此前,双方两次碰面,雄鹿一胜一负与对手言和。首战是在1月底,迈克尔-里德状态神勇,全场攻下37分5个篮板5次助攻,率领雄鹿以12分优势大胜。次战则是3月初,步行者小前锋迈克-邓利维贡献生涯最高的36分外加5个篮板3次助攻,丹尼-格兰杰也有27分9个篮板的表现,步行者以22分优势战胜雄鹿。那场比赛易建联中途因脚踝扭伤下场。

  与雄鹿一样,步行者也是属于攻强守弱的类型。他们本赛季场均能攻下103.7分,位居联盟第7,但同时在防守端也能丢掉105.6分,这是联盟第5差的成绩。正因为此,步行者本赛季的状态一直不太稳定。他们目前距离东区第八老鹰尚有4场之差,要想搭上季后赛班车难度极大。

  但从单场比赛来看,步行者仍然是一个相当难啃的对手,这不但是因为邓利维和格兰杰今季都大爆发,打出职业生涯代表作,还有此前一度传闻将赛季报销的杰梅因-奥尼尔已伤愈归队原因在里头。小奥重归赛场后对媒体声称,自己也许不会很快找回低位进攻的比赛感觉,但可以马上为球队的防守作出贡献,这对于一向不擅防守的步行者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他们在最近9场比赛赢了6场。

  雄鹿方面,既然他们已彻底无缘季后赛,用心练兵自然也成了剩余赛季的头等大事,这一点也体现在了主教练重用二轮新秀拉蒙-塞申斯上,胜负反而不值得那么挂心。根据以往的交锋纪录和两队的技术特点,不难想像出这会是一场以对攻为主基调的比赛,如何面对步行者格兰杰和邓利维这对双小前锋的冲击,将是决定雄鹿能否镇守主场的关键。

  此外,中国新秀易建联将缺席本场比赛,这意味着雄鹿方可能使用鲍比-西蒙斯客串四号位的配置,此时两队都将转入“一大四小”阵型,能够控制篮板并减少失误次数的一方将占据主动。考虑到对方中锋杰夫-福斯特放下的连胜7场的狂言,密尔沃基无疑是他们第一个必须迈过的对手。

  双方预计首发:

  雄鹿:安德鲁-博格特,查理-维兰纽瓦,戴斯蒙德-梅森,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

  步行者:福斯特,特洛伊-墨菲,格兰杰,邓利维,罗纳德-穆雷

  以往交锋记录:

  2008年1月25日 主场104-92胜步行者

  3月3日 客场106-128负步行者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