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再成火箭悲情英雄 另类菜鸟一素质远胜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3:50  新浪体育
斯科拉再成火箭悲情英雄另类菜鸟一素质远胜麦蒂

斯科拉一点素质超过麦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休斯顿火箭做客萨克拉门托挑战国王,经过48分钟苦战,火箭拼到最后关头,可惜功亏一篑以98-99一分惜败。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下了32分7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20分8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在第四节投中两记关键三分,得了16分8次助攻,穆托姆博11分7个篮板。

  国王方面罗恩-阿泰斯特在第四节拿下10分,全场贡献30分,凯文-马丁27分,布拉德-米勒在第三节被驱逐出场,得10分7个篮板。

  相比上一场大比分输给马刺,今天的失利仍让人感到失望,因为火箭曾一度离胜利非常非常近,几乎将胜利装进口袋,却在最后时刻拿出来拱手让人。失利让一切个人贡献都变得毫无意义,而连续两场大发神威的斯科拉更是成了十足的悲情英雄。

  继上一场对马刺砍下生涯最高的24分之后,今天斯科拉又得到20分和8个篮板,在内线让国王吃尽了苦头。不用再像上一场那样面对蒂姆-邓肯级别的防守者,斯科拉今天更多的选择冲击篮下,全场10次罚球证明了阿根廷人的杀伤力。国王的米基-摩尔在斯科拉身上赔上了5次犯规,却仅仅拿下11分和3个篮板,在同火箭新秀的对抗中,这位上赛季还曾在东部季后赛(效力篮网)大杀四方的悍将惨遭羞辱。

  随着对NBA赛场的适应,如今的斯科拉已经成为火箭内线合格的支柱。尤其是姚明的缺阵给阿根廷人的发挥腾出了空间,当他在内线拥有第一开火权,对球队的贡献就开始大幅增长。斯科拉的效率惊人,球风朴实但却相当实用,全场比赛9次出手就命中5球,10次罚篮弹无虚发,35分钟的出场时间仅列球队第四,但得分和篮板都是全队第二。跟上一场对马刺一样,斯科拉成为火箭队中发挥最好的一人。

  而今天斯科拉最让人眼前一亮的不是这些数据,而是他所表现出来的良好心理素质,以及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斯科拉成为场上唯一一个头脑清醒的火箭球员。第四节中段双方一度相持不下,火箭保持微弱领先但却几分钟内无法得分。这时正是斯科拉站了出来,选择了最合理的进攻方式:强攻内线造犯规。连续勇猛的冲到篮下,连续获得罚球机会并顶住压力清一色的两罚全中,这哪像是一名新秀具备的素质,简直就是一个驰骋疆场多年的老油条。看看火箭当家麦蒂,关键的时刻旧病重犯,干拔打铁,单打失误被断球,被阿泰防得练球都接不到,斯科拉这方面的素质甚至比麦蒂都强。

  新秀中的老油条,这或许应该算是对斯科拉最恰当的定位了。27岁的阿根廷人是今年最年长的菜鸟,但他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在欧洲叱咤风云多年的积累,以及过人的篮球智商,为他迅速适应NBA并打出自己的天空提供了极其有利的条件。斯科拉如今是年度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但如果把奖项颁给他相比凯文-杜兰特们一定会抱怨:他哪里是新秀啊。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