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群每周评:绿衫军仍榜首 火箭第八踏步雄鹿再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4:55  新浪体育
苏群每周评:绿衫军仍榜首火箭第八踏步雄鹿再降

凯尔特人逼近常规赛盟主宝座

  以下为新浪体育特约专栏作者苏群排出的0708赛季NBA第二十二周(3月24日-3月31日)各队实力排行榜:

  排名 总战绩 上周战绩 上周排名 升降

  1.凯尔特人 58-15 3-1 1 -

  两支崇尚进攻的队伍太阳和黄蜂,在波士顿各自输了20分,强大的防守让“绿衫军”离常规赛盟主宝座越来越近。他们让太阳队下半场只得40分,黄蜂队只得32分,周末在面对最弱的球队热火时,并没有因为对手弱小而有丝毫放松和留情,全场只让对手投中17球,这是继24秒制度实行以来单队命中球数的最小纪录。加内特在与科比竞争MVP的道路上毫不相让,他对太阳拿下30分,对黄蜂拿下21分和13个篮板球,这两战他的助攻达10次。打完热火队以后,凯尔特人将踏上最后半个月的征程,虽然有六个客场,但剩下的对手只有奇才在季后赛圈内,不出意外,凯尔特人将获得季后赛所有轮次的主场优势。他们自此也全部结束了对西部球队的比赛,对西部前九名的最终战果是主场8胜1负,客场5胜4负,对西部强队这份自信要留待总决赛才能使用,眼下“三巨头”的第一目标是西部决赛击败活塞或魔术。

  2.马刺 51-23 4-0 5 ↑

  自从主场惜败于凯尔特人后,马刺又获得7连胜,连扫芝加哥、达拉斯和奥兰多三个客场,周末又在主场大胜火箭21分,卫冕总冠军终于提速成功。这7场胜利,只有主场作战的魔术队得分过了90,对手平均只得87分,而马刺本队的平均得分超过100分。此前的4连败马刺只让活塞得分没达到90,黄蜂和活塞都过了100。马刺的季后赛阵容已经调整到位,中锋奥伯托和后卫芬利连续七场打首发,吉诺比利连续七场打“第六人”,马刺6胜1负,对凯尔特人只输2分。

  3.活塞 52-21 3-1 4 ↑

  汉密尔顿因伤缺阵三场,活塞虽然打败了太阳和热火,但客场输给猛龙。主场迎战仇敌骑士时,汉密尔顿及时复出,结果活塞大胜骑士14分。汉密尔顿是防守詹姆斯的主力,但活塞只让詹姆斯得13分,更依赖整体防守,对他的协防和补防非常到位。活塞摘取了中区冠军,确保前四,最近三战平均只让对手得76.3分。

  4.黄蜂 50-22 3-1 6 ↑

  疯狂的5连胜在波士顿被终结,但黄蜂的东征之旅仍然在继续,周末客场击败猛龙以后,由于当天马刺也赢球,黄蜂目前仍然以千分之五的胜率优势暂时领先马刺名列西部第一。黄蜂在输给凯尔特人之前,连续三场得分达到“100+”,平均109分,甚至靠大卫·韦斯特的绝杀客场击败骑士。但在上半场领先凯尔特人的情况下,第四节崩溃,输了20分。黄蜂的简练打法仍然能让他们在季后赛有强大竞争力,但防守细节不到位,将成为季后赛最大隐患。大卫·韦斯特已经成为黄蜂的“胜负点”,过去五战他有三场得分达到“30+”,包括对猛龙拿下32分,但对凯尔特人一战只得14分,这意味着遏制韦斯特是击败黄蜂的关键手段之一。

  5.湖人 50-24 2-2 2 ↓

  湖人的防守危机已经十万火急,他们主场连续输给山猫和灰熊,加上此前输给勇士,主场遭遇3连败,幸亏周末通过加时险胜奇才,才结束连败。科比直言防守不力造成对手突破太多。由于加索尔的长时间缺阵,湖人的进攻越来越偏向外线,对灰熊一战虽然科比拿下53分,但全队出手45次三分球,其中科比17次,弗雅切奇14次。对奇才一战,湖人外线27投14中,科比的突分越来越成为湖人依赖的进球手段。湖人虽然暂时列在西部第三,但对火箭、太阳的优势只有半场,距离马刺则已达一场。一不留神就会掉至第六。加索尔原本会复出,但他在训练中又崴了一下,也许本周会上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