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愈低迷愈被包夹麦蒂迷失 无姚火箭找不到前进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4:40  新浪体育
愈低迷愈被包夹麦蒂迷失无姚火箭找不到前进方向

麦蒂本场表现低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2投5中,13分6助攻5篮板,这是麦蒂在今天火箭和马刺这场关键比赛中的表现。

  低至几乎两成的命中率,居然错失一半以上的罚球得分机会,这一场的麦蒂显然不在状态。而面对一个主场作战的马刺队,没有一个超水平发挥甚至是正常水平的麦蒂,火箭队根本就不是马刺的对手。88比109,火箭队遭遇了自姚明受伤报销之后第四场大比分失利。

  麦蒂的表现欠佳可以理解,毕竟他是带着伤病来比赛的。肩伤的复发在很大程度上麦蒂发挥不佳的关键,过去的三场比赛,麦蒂的表现都非常糟糕,而算上今天的比赛,他一共94次出手,投进了30球,命中率还不及3成3,这对于一支非常依赖进攻投篮命中率的球队而言,绝对是一个不合格的数据。

  当然伤病姿势影响麦蒂发挥的一个方面,马刺队超强方式也给予了麦蒂很大的困扰。

  从第二节开始,马刺队在防守麦蒂的时候开始使用坚决的双人包夹策略。在鲍文严密的一对一贴身盯防的同时,小个后卫帕克或者沃恩都会在第一时间贴上来形成包夹,这让麦蒂无论是在接球还是在接球后的运动上都遭遇了极大的困难。从这一节开始,麦蒂被迫在外线需要大范围的跑动才能甩开对手,这使得本身体能就不是强项的麦蒂更加吃亏。

  而这一场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对于麦蒂的支援实在是不够,16投只有4中的阿尔斯通自不必说,海德和巴蒂尔一共也才投进了三个三分球,这样的情况令得马刺队在执行包夹策略的时候更加坚决。

  这也是目前火箭队进攻的一个怪圈,当其他角色球员发挥不佳的情况下,麦蒂发挥就成为球队的救命稻草。但是一旦其他角色球员发挥欠佳,麦蒂的个人超水平发挥似乎就成了难以企及的目标,因为他需要别人来分担自己面临的防守压力,这一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样的情况也令得麦蒂又一次成为了媒体评论的焦点,赛前多家媒体都指出在季后赛即将打响的时刻,在防守强度整体提高的时候,火箭队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就维系在了麦蒂一人发挥上。但看起来,受到肩伤困扰的麦蒂似乎很难做到这一点。

  火箭队今天全场比赛都没有能够给马刺带来一点压力,这也和麦蒂整场的低迷有关。什么时候麦蒂能够走出目前的颓势,什么时候他才能走出目前的低谷,什么时候他才能击败肩伤,这些将决定火箭队未来的命运。在失去了姚明之后,麦蒂是火箭队唯一的明星,他的发挥将左右这支球队的命运。(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