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等于顶级中锋加金库 换走姚已成不可能的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有球迷提出“姚明换马里昂”的设想之后,休斯顿球迷为此展开了新一番论战。有些球迷认为球队应该以近期战绩为重而换走姚明。另一部分球迷则认为从长远考虑,火箭队应该留住这位中国大个子中锋。近日,在火箭球迷论坛上,一位署名为linzhihao的球迷就登出了一个讨论姚明价值的帖子,现编译如下--

  当球迷们否定交易姚明的想法时,他们总说“从篮球角度上讲,换走姚明会增强火箭队的实力,但球队老板亚历山大绝对不会这样做,因为姚明为他带来了数不清的钞票。”这些球迷在评估姚明价值时都考虑到了两个方面:篮球价值和商业价值。但我认为,一名球员的交易价值包含了这两方面内容。

  自从亚历山大把姚明带到火箭,他的个人资产已经翻了10倍,从1亿增长到了10亿(不要在数字上和我纠缠,这个数字是从网上查到的)。亚历山大不断的在中国寻找投资机会,包括买下某中国制鞋公司的部分股份,投资了几家香港上市公司,还有在北京购买的一些房产。我相信他飞速增长的资产和这些投资有很大联系。还有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丰田中心现在有越来越多来自中国企业的广告。亚历山大能得到如此多的商业机会只因为一个单纯的原因--姚明,这也是姚明价值的一部分,并且亚历山大已经从中受益匪浅。

  现在,球迷们肯定会想,亚历山大个人从姚明身上攫取了这么多好处,那火箭队呢?其实,只要亚历山大愿意,他大可以把赚到的资金投入到球队建设当中。亚历山大每年为姚明支付1600万美元薪水,但却能得到更多回报和他背后的中国市场。所以简单来说,拥有姚明不但等于拥有一位“免费”的顶级中锋,而且还能保证拥有充足的资金去网罗其他高质量球员。想象吧,10亿美元,我们能买多少个德怀恩-韦德,科比-布莱恩特或勒布朗-詹姆斯啊?

  而火箭队并不是联盟里工资最高的球队,是因为缺钱吗?当然不,那是因为亚历山大把开发姚明赚到的钞票都塞进了自己的口袋,这是用一种合理合法而又悄无声息的方式盗走了火箭队的财产。如果我们把姚明送给一位真正热爱篮球的老板,比如马克-库班,那你可以想象,姚明再加上10亿美金将会换来一个多么可怕的阵容。

  所以,那些认为“无姚”会更好、或者认为姚明只等于马里昂加上一个选秀权的人,请你们再认真考虑一下姚明的价值吧。而且我在这里说的只是单纯的商业价值,没有包括姚明作为NBA顶级中锋的篮球价值。

  请记住,当你拥有姚明,等于拥有一位“免费”的顶级中锋;但如果你真的用他交易到一个所谓更好的球员,火箭队的成绩又能有多大提高呢?如果我是亚历山大,我就会否决一切交易姚明的提议,即使是拿勒布朗-詹姆斯作为筹码。这就是我对姚明两种价值的分析。

  (Zorro)

  休城响起"倒姚"呼声:姚明换马里昂 麦蒂将变乔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