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彦硕:最危险的黄巾贼 勇士比小牛马刺更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06  新浪体育
朱彦硕:最危险的黄巾贼勇士比小牛马刺更难对付

斯蒂芬-杰克逊VS科比

  去年勇士队以42胜40败排在西区老八,一举在季后赛击溃榜首小牛队,完成了“老八传奇”,也是NBA史上季后赛首轮改成七战四胜后,第一次第八种子打败第一种子的奇迹。今年勇士队目前仍然排在第八,有没有可能再次上演做掉前段顺位的戏码?相信,没有人敢讲“不可能”了。

  这群“黄巾贼”也许无法制霸天下,但搞得天下大乱却是有本事的。在今天对湖人背靠背第一役中,上半场就以疯狂的攻势拿下72分,取得23分的优势。但是“黄巾贼”终究是“黄巾贼”,第三节打完几乎优势尽失,湖人逆转之势明显,第四节果然真的逆转超前。若非斯蒂芬-杰克逊这个“大头目”挺身而出,与科比互拼两颗三分球稳住胜果,否则湖人队就会完成一个一度落后到26分的疯狂大逆转。

  巧的是,在这场比赛前,湖人队是西区第一位,勇士是第八位,如果季后赛现在就开打,那么这就是季后赛的对战组合。这场比赛勇士队显然是把它当成季后赛在打,最后也取胜了。他们可能未来还很有机会碰到湖人,不论是在第七、第八的位置,都有这种可能。

  这群“黄巾贼”到底有那里可怕?

  第一,他们根本没有逻辑可言。这支球队能单打独斗的人太多,他们会在你没想到的时机出手,会在你没想到的地点出手,会在你没想到的地方做你没想到事。换句话说,一般篮球常识,对他们根本不管用。他们会在快攻的时候,二打一时投三分球;也会在快攻的时候,一个打三个硬切硬上。什么叫“篮球逻辑”?对他们根本没这回事。因为这样,正统的球队碰到他们就是头痛发烧,根本无法忖度他们的行动。

  第二,他们能投三分球的人太多了,而且信心非常充沛。在勇士队常轮替的球员当中,除了中锋别德林斯与B-莱特之外,其它常上场的球员都能投三分球,而且砍的数量相当多,而且距离也很远,根本防不胜防。

  第三,他们太快,快到连太阳队都制止不了他们。依我看,蒙塔-埃利斯的速度跟破坏力只在托尼-帕克之上,至少是毫不逊色;巴朗-戴维斯与斯蒂芬-杰克逊都是有很强的单兵作战能力,也是很好的快攻执行者。这些人的年纪都不大,体力还很充沛,而且这种打法的好处是,只要位置相当,换谁来打都差不多是这种调调。在球季前他们交易掉主力得分后卫理查德森,结果呢?战绩还更好,就是最好的明证。

  第四,他们的信心太强。也许因为去年的大爆冷门让他们相信他们可以干掉任何球队,所以你很难看到勇士队的球员在进攻上是有所犹疑的。该出手的,他们绝不会放过。

  第五,他们是会“发疯”的球队,而且一旦发起疯来,根本是“神功护体”,自己都会认为“刀枪不入”。当他们发起疯时,不是一个一个疯,就是集体疯准到你守不住。对湖人队的上半场,就根本像是神灵附身一样。

  不管他们最后会排在第几,相信排名前段的球队,都不会希望太早就看到他们。这支球队是不会给自己什么压力的,越是排名后面,他们越高兴。勇士队的战绩可没有退步,还更进步,他们所有球员都很喜欢现在的打球方式,自然对老教练尼尔森言听计从。未来不论西区是谁碰到他们,我相信都是最坏的消息,他们现在比掘金、小牛甚至马刺,都更难对付。

  (朱彦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