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每周走势:伤愈复出状态回升 该回报球迷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01  新浪体育
易建联每周走势:伤愈复出状态回升该回报球迷了

易建联上周走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因阿联受伤缺阵,《阿联每周走势》停写了两周。在这两周里,易黑们拍手称快,易蜜们群起反击。网络上各大篮球论坛里,大家吵得不亦乐乎。依我愚见,不管怎么说,阿联是咱们中国人,哪有中国人痛骂出去闯荡拼搏的同胞的道理?这岂不是让老外看了笑话?况且,阿联只是NBA的菜鸟,对待他,我们大可以宽容一点吧。

  例如,同为国际球员的马努-吉诺比利,本赛季越打越出色的他,当年在菜鸟赛季里,也不过是场均拿到7.6分而已。而阿联呢?他在雄鹿这个注重个人单打独斗的球队里,场均还拿到了8.8分。虽然我们不能说,阿联能达到马努那样的高度,可至少,我们对阿联应该有点耐心吧。

  本周阿联复出第一战,就是主场对阵热火。他出战13分钟,仅仅抢到两个篮板,却收获了两次犯规,表现不好。到了周日VS骑士这一场,阿联的表现,就开始出现明显的好转。这一场,他出战时间激增到29分钟,拿到8分,3个篮板,2个抢断的数据,个人犯规数也并未因出战时间的增加而急增,而是控制在了3个。可以说,阿联伤愈复出后,状态回升较快。

  相比而言,查理-维拉纽瓦这段时间的表现就差多了。我曾在赛后评论中开过一个玩笑,当时我说,阿联一复出,无眉就表现不好了。哪知道,一语成谶,这两场,无眉数据连续走低。VS热火时,13投4中,得到8分,VS骑士时,7投2中,仅仅得到5分。

  无眉的低潮,对于雄鹿来说,不是件好事,他们这两个大前锋如此作用相抵,会让主教练无比头疼。可这对于阿联来说,却是一个翻身的机会,只是:

  第一,阿联要注意,千万别学无眉,让自己状态起伏如此之大。

  不了解无眉历史的球迷总以为,无眉是因为阿联的到来,才被雄鹿逐渐放弃的,其实不然。此人自进NBA以来,表现逐年走低。而今年夏天,雄鹿就得决定是否续约他了。看看他一路下滑的数据,雄鹿怎么可能对他寄予厚望?因此,不管是为了重新寻找合适的大前锋,还是为了在续约时压价,雄鹿都已不太可能过多的使用他。

  阿联若是学无眉,也让自己的表现一年不如一年,就算他背后是庞大的中国市场,雄鹿也必将抛弃他。

  第二,阿联需要更多的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

  这是老生常谈了,可每当我们看到路易斯-斯科拉在篮下华丽的脚步,我们就会不自主的想到——阿联为什么就不能在篮下更加灵活一些呢?那种抢下前场篮板之后,直上直下的进攻方式,实在是太糟糕了。

  除这两点外,阿联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有很多。例如体能,例如防守。总而言之,如果不能努力提高自我,易黑只会越来越多,而易蜜们,只会更加伤心难过。

  阿联,为了支持你的人们,加油!!!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