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士打出湖人队最大软肋 此短板不除实难称霸西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54  新浪体育
勇士打出湖人队最大软肋此短板不除实难称霸西部

埃利斯的爆发给湖人提了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勇士在客场以115-111击败湖人。

  勇士(43-26)在最后时刻顶住了湖人的猛攻,蒙塔-埃利斯和斯蒂芬-杰克逊各得了31分,拜伦-戴维斯18分,阿尔-哈林顿13分10个篮板。

  湖人(48-22)三连胜终止,暂时将西部第一让给黄蜂。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36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拉马尔-奥多姆得了19分、22个篮板和4个盖帽,德雷克-费舍尔和图里亚夫各得16分。

  开场的慢启动为湖人定下了失利的基调,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初的追分潮最终也功亏一篑。这场比赛用“疯狂”二字来形容最恰当不过,第一节是杰克逊三分球4投全中独得16分的疯狂,第二节是埃利斯内突外投,引领勇士飙出半场72分的疯狂,第三节是科比带队9分钟追23分的疯狂,而第四节疯狂达到高潮,科比和杰克逊连续对飙三分,最终神奇的“杰克船长”笑到了最后。

  上半场的低迷之后,湖人在比赛后20分钟里的表现堪称完美,还是那句老话,他们给自己挖了个大坑,想爬出来但20分钟的时间不够用。半场被勇士打成筛子,这值得湖人深思。问题出在后场,准确的说是控卫位置,由费舍尔、乔丹-法玛尔和萨沙-武贾西奇组成的湖人一号位的两大致命弱点成为今天输球的最大原因。

  勇士之所以能够开场用跑轰把湖人打傻,是因为整个比赛的节奏尽在金州人掌握之中。都说跟勇士比赛要把节奏控制下来,可上半场的湖人忘了这一点,尤其是当法玛尔和武贾西奇在场上时,湖人竟跟勇士比快,看法玛尔连续带球快攻单枪匹马闯敌阵,看武贾西奇不等队友三分线外放冷枪,场面风生水起,但这无异于湖人用自己的短处跟对方长处较量,半场湖人失误频频,单利用失误对手得分这一项,半场勇士就进账25分。作为控卫而头脑却如此不清楚,两个小将还太稚嫩了。

  再说费舍尔,第三节他的三个三分球价值连城,但防守中“小鱼”却成了大漏洞,看第二节埃利斯在费舍尔防守下随心所欲,突破一突一个准,费舍尔脚步过慢的弱点被对手狠狠抓住。一点被突破,湖人的整体防守就犹如马其诺防线,成了摆设,勇士外围火枪手们上足弹药轰了个天昏地暗。

  看看湖人的内线,即便少了安德烈-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两大中锋,图里亚夫和奥多姆两员悍将碰上一般对手也不会吃亏,季后赛两名伤号回归,湖人内线将成为对手的噩梦。但外线的短板恐怕会让湖人吃大亏,西部像埃利斯这样的突破好手比比皆是,太阳有史蒂夫-纳什和林德罗-巴尔博萨,小牛有贾森-特里,马刺有托尼-帕克掘金有阿伦-艾弗森,更不用说那边风头正劲的蜂王克里斯-保罗了。今天的比赛勇士也算是给湖人一个很好的教训,这样的问题在常规赛中暴露出来总比到季后赛才发现要好的多。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