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锐观察:火箭首轮胜算分析 碰3强必死最不怕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6:31  新浪体育
深锐观察:火箭首轮胜算分析碰3强必死最不怕小牛

火箭对决湖人的关注度只有陈冠希艳照可以媲美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对对碰

  常规赛大放异彩的火箭真能突破季后赛首轮,走得更远吗?目前理论上,他们的对手可能是湖人、黄蜂、马刺、爵士、太阳、小牛、勇士中的任何一个。都是大麻烦!

  所有生活在这个时代的篮球迷们都应该感到荣幸,自己能够亲眼目睹世界职业体育史上第二不可思议和不合逻辑的奇迹:火箭22连胜。唯一比这还不可思议和不合逻辑的是2004年欧洲杯上的希腊。如果有人在姚明穿上西装宣布告别本赛季的那一天,下注1万美元,赌火箭能够连胜22场,那他今天的家产或许已经超过了沃伦-巴菲特。

  想想吧,一支排名西部第7的球队,损失了队内第一得分手、第一篮板手和第一盖帽手,以及高达7尺6寸的巨大篮下屏障,除了麦迪,他们先发阵容中身价最高的人是肖恩-巴蒂尔——6年3700万,平均年薪正好是拉里-休斯的一半。丰田中心的球迷已经开始悲伤地展望下个赛季,然而,这支球队却好像根本不知道这些事一样,继续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赢球!这实在是太没有逻辑了!

  翻翻NBA的连胜纪录,无论是1996年的迈克尔-乔丹、1982年的拉里-伯德、2000年的奥尼尔和科比,还是1971年的贾巴尔,都已被这支“平庸”的火箭永远甩在了身后。横亘在他们之前的,只剩下张伯伦和韦斯特在1971-72赛季创下的高山仰止的33连胜。而历史上,6支单季取得18连胜以上的球队,有5支赢得了该季总冠军;3支单季取得19连胜以上的球队,更是全部笑到了最后。

  历史预示着火箭可能会有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不过奇怪的是,似乎很少有人把休斯敦放到“这队今年不夺冠我就一头撞死”的名单中去,连火箭球迷自己,也坚持认为球队的季后赛之旅只能是熟悉的一轮游,他们最近的口头禅是这样的:

  “你是白痴吗?没有姚明,火箭怎么可能赢走总冠军!”

  姑且不论这是一种理性的认识、刻意的低调,还是万一火箭夺冠后对姚明尴尬地位的恐惧,必须承认的是,在季后赛里,火箭对西部前八中的任何一个对手,都难有必胜的把握。

  这简直比他们的22连胜还没有逻辑。

  火箭VS黄蜂

  黄蜂是西部前八当中,仅有的两支比休斯敦季后赛经验更少的球队之一,另外一个是勇士。他们的头号球星才三年级,一年前刚刚达到中国的法定结婚年龄,目前仍拿着360万美元的薪水;他们最好的外线投手是著名的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这个塞尔维亚人似乎被世界上最凶残的黑帮所威胁,每年的4、5月份不许投中哪怕一个球,否则就会被一枪干掉;他们的两个大个子,钱德勒和大卫-韦斯特,加起来总共打过19场季后赛,是穆托姆博的五分之一;当然,他们有邦兹-威尔斯,这头愤怒的肥猪可能会掐断每一个火箭球员的喉管——可惜,这会害他们被判输球。

  总而言之,缺乏绝对内线攻击力、核心球员太过年轻的黄蜂会是火箭喜欢的季后赛对手。拜伦-斯科特至今没有教会手下球员怎样防守和控制节奏,他们全部的希望就是克里斯-保罗能够用速度甩掉阿尔斯通和麦迪,用假动作让巴蒂尔摔个狗吃屎,最后倚着非洲大山,在2+1哨子响起的同时,把球扔进。

  这一幕会出现的。但有谁会傻到相信这能赢下一个系列赛呢?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深锐观察:火箭首轮胜算分析 碰3强必死最不怕小牛

  ·深锐观察:NBA伟大连胜史话 火箭22连胜的历史宿命

  ·深锐观察:麦蒂重生街球王洗底 火箭连胜击碎偏见?

  ·深锐观察:NBA历史连胜纪录榜 火箭22连胜仅输湖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