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老兵让明星中锋无颜 大叔取两双凸显火箭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08  新浪体育
42岁老兵让明星中锋无颜大叔取两双凸显火箭尴尬

大叔充当内线杀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火箭在客场以69-90不敌黄蜂,让出西部第一的宝座。火箭(46-22)在22连胜之后遭到了2连败。首发得分都达到两位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了15分,但他21投仅6中。肖恩-巴蒂尔和路易斯-斯科拉各得14分,穆托姆博得了10分13个篮板。火箭替补失常,总共只得6分。您对穆托姆博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黄蜂(46-21)取得2连胜,重新回到西部榜首。大卫-韦斯特得了23分11个篮板,火箭旧将邦齐-维尔斯在最后一节得了20分,全场贡献25分,克里斯-保罗21分10次助攻。

  主场被凯尔特人终结了22连胜,今天背靠背客场打黄蜂又是一场21分的惨败,火箭仿佛是一夜之间丢掉了状态,排名也从西部第一降到了第三位,排在黄蜂和湖人之后。如果说,相比昨天的失败,这场比赛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那或许只剩内线的表现有所改善了。昨天丰田中心的三秒区成了凯文-加内特表演的舞台,而今天碰上了韦斯特加泰森-钱德勒的组合,火箭并没有让对手太过猖狂。尤其是钱德勒,全场只拿到2分。

  变化出在哪里?就在首发中锋穆托姆博身上,穆大叔6月份就年满42岁了,可今天他就像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在场上跟联盟算的上一流的中锋钱德勒苦斗了34分钟,拿下10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34分钟是大叔本赛季之最,得分和篮板也都是赛季最高,同样这也是这位四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进入生涯第17个赛季之后第一次拿到两双。

  穆大叔确实老了,今天他有好几次机会可以扣篮甚至打三分,但都没有成功,甚至还吃到两次火锅。但这又如何?大叔依然能够凭借身高和经验让钱德勒有劲使不出,本赛季席卷全联盟的保罗钱德勒招牌空中接力也只获得了一次表演机会(还是趁大叔不在场上)。非洲大山站在篮下对对手依然是一种威慑,不让他摇手指,但不能不让盖帽。而第四节穆大叔留在场下休息,维尔斯正是在那段时间彻底爆发,把少了穆大叔的火箭禁区轰成了筛子。

  姚明不在了,兰德里也受伤了,内线的问题只能让老迈的穆大叔来解决。今天大叔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待,他尽力了也确实做到了应该做的。可毕竟这是一个42岁高龄的老伙计,姚明在时的半个赛季他已经到了半退役状态。指望穆大叔撑起破碎的内线这已经是火箭的悲哀,或许火箭真该考虑去“淘金”,找个有身高的内线苦力来顶一阵子。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