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尔斯冰封火箭进攻第一利刃 运气终远离丰田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2:51  新浪体育
皮尔斯冰封火箭进攻第一利刃运气终远离丰田中心

皮尔斯防守成功,进攻也有收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任何连胜都有终结的时候,火箭队的连胜也不例外。当遇到一个士气同样高涨的凯尔特人,当遇到全联盟防守实力最强的绿衫军,当遇到本赛季整体实力最强的这个对手之时,火箭队终于撑不住了,74比94,最终以20分的巨大差距惨败。您对火箭本场失利有何看法>>>>

  麦蒂今天得分不多,但表现平均,全场11投4中拿下8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得分不多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凯尔特人队在他身上施加了太大的防守强度。第一节托尼-阿伦让麦蒂攻下6分后,核心主将保罗-皮尔斯就接过了盯防麦蒂的重任。本赛季皮尔斯在防守态度上的变化相当明显,在身边有了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帮助之后,这位昔日凯尔特人进攻端的主将终于有精力能够兼顾到防守上。

  事实上当皮尔斯用心去盯防摇摆人的时候,他具有很大的优势。皮尔斯有足够的身高,平素还能够在内线背身单打的他身体对抗能力极强,他还有一定的速度,这使得麦蒂以往在和二、三号位对手一对一时身高和速度的优势荡然无存,而麦蒂的身体对抗还不如皮尔斯。

  在这样的一场紧张的防守大战中,身体对抗肯定会更加频繁,我们看到麦蒂在这一场的确也被防得没有太多直接出手的机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火箭队在内线缺乏杀伤力,这使得凯尔特人队能够将防区毫无顾忌的扩大,这使得火箭队外线的突破相当艰难。内线没有进攻点来牵扯对手的防守,外线被牛皮糖盯死,这就是球队今天进攻乏力的原因。

  事实上,现在火箭队的真正问题就在于,没有一个人能够在进攻端分担麦蒂的压力,或者说现在阿德尔曼手中能够打出来的牌实在太少了。理性一点的看,阿尔斯通不可能始终维持在一个高水平的状态之中,本场比赛13投4中12分1次助攻4失误的表现就是他平均水平以下的表现。而作为防守中坚的巴蒂尔,要承担太多的防守重担令得巴蒂尔也不会有太多的精力放到进攻中去,再抛掉一个几乎没有进攻能力的穆托姆博,火箭队先发阵容中真正的稳定进攻点或许还就只有斯科拉了。这也就是说,当麦蒂被盯死的时候,斯科拉、巴蒂尔以及阿尔斯通中至少要有两个人能够发挥稳定,这样才能维持局面上的平衡。可惜的是,今天阿尔斯通和巴蒂尔都不在状态,主力球员进攻端打不开,光依靠板凳球员的活力和冲劲来弥补,这显然有些天方夜谭。不过就算如此,火箭队之前的22连胜中也有多场比赛能够凭借超强的防守熬了过来,只是他们今天遇到了一个防守更强的凯尔特人。

  在第二节的比赛中,火箭队先发球员只有斯科拉攻下两分,这就是本场比赛的伏笔,最终也是球队五名主力在第三节被打爆导致崩盘。

  我们不需要去苛责麦蒂,他遇到的可能是这个联盟在二三号位上最强大的防守球员,凯尔特人的防守实际上就是皮尔斯守外和加内特镇住内线的结果。面对这样的防守,麦蒂依旧全场有多达8次助攻,他没有放弃,但天灾人祸就降临到了火箭队身上,内线缺少一个像兰德里那样效率高的板凳匪徒,如果哈里斯和海耶斯能够像兰德里一样把握麦蒂的助攻机会,火箭队今天或许还有一搏的机会,另外球队赖以生存的三分线也彻底崩盘,抛去布鲁克斯在垃圾时间的两个三分,火箭队今天外线的表现惨不忍睹,17投只有3中,命中率连两成都不到。内线没有进攻点,突破突不进去,外线又没有手感,大败也是理所当然。

  这场比赛是火箭队和凯尔特人实力的相对正常反映,当麦克-哈里斯这样来自CBA的球员居然能够成为火箭队球场上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之时,我们就可以想象凯尔特人的防守有多么出色。一场失败也无需让火箭队失去信心,在这场比赛中,他们连胜的法宝还在,这还是一支团结的球队,这还是一支活力十足的团队,他们还有一个无私的领袖,只是今天实力和运气都不在火箭队这一边,仅次而已。(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