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点差距令火箭22连胜终止 阿帅赛前已预料到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2:18  新浪体育
一点差距令火箭22连胜终止阿帅赛前已预料到败因

火箭无人可防加内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休斯顿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客场对阵休斯顿火箭队,结果凯尔特人94比74大胜火箭;麦蒂8分8助攻,斯科拉得到15分和8个篮板;加内特得到22分和11个篮板,皮尔斯得到20分。

  今天火箭队在上半场一度领先凯尔特人,但是火箭队在多次错失得分机会后,让凯尔特人队后来居上,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把比分追成40平。下半场凯尔特人保持了上半场最后时刻火热的状态,第三节凯尔特人反而领先火箭到两位数,此后火箭就一直陷于苦苦追赶的局面直到最后失利。您对火箭本场失利有何看法>>>>

  阿尔斯通在谈到这个情况时,他认为失误太多是被凯尔特人追回比分的一个原因,上半场火箭队有8次失误,阿尔斯通自己就有2次失误;另外阿尔斯通还认为火箭在比赛中轮转不够,大部分在球场中站着等传球,这让火箭的整个轮转放慢了速度,从而让对手频频打出快攻反击。

  而另外一个最重要原因阿尔斯通觉得火箭队在内线高度上有些吃亏,“在大前锋位置上他们就比我们更高,他们有加内特,而我们的大前锋明显比他们矮。”赛前阿德尔曼在被问到最担心的问题时,也提到身高的问题。阿德尔曼认为当穆托姆博下场后,替补上场的队员很难弥补在身高上的差距,场上队员和对手的身高会差很多。如果对手强攻内线,火箭会遇到很大的问题。

  阿德尔曼赛前所担忧的果然成为了今天火箭失利的主要原因,在全场比赛火箭让凯尔特人抢下了16个前场篮板球,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海耶斯、哈里斯和斯科拉等人在和波士顿的加内特、波维等人对位时身高上吃了亏。波士顿也正是依靠在内线的身高优势把比分追上来开,凯尔特人主帅在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说:“我们要把节奏降下来,跟对手在阵地战中决胜负。”里弗斯看的很清楚,在阵地战中火箭内线明显不如凯尔特人,强攻火箭内线是最好的选择。

  这个时候,阿德尔曼开始无比怀念姚明兰德里。“姚明不用说,我们没有他在内线是一个很大的损失;而兰德里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他不能上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阿德尔曼说。

  (台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