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续低迷凸显进攻体系硬伤 无姚火箭急需菜鸟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1:40  新浪体育
连续低迷凸显进攻体系硬伤无姚火箭急需菜鸟回归

火箭急需兰德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又是一个糟糕的半场,36分的得分尽管比上一场创下的32分赛季新低要多4分,但场面上的情况甚至比在亚特兰大更加糟糕,因为在整个上半场,阿德尔曼没有让麦蒂休息一秒钟,这已然说明场上形势的恶劣程度。您对火箭这样使用麦蒂做何评价>>>>

  火箭队今天进攻端出现的问题和前两场相似,那就是除了麦蒂之外,球队找不到另一个进攻点。只是这一次危机突然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爆发,当麦蒂在第一节还剩下6分24秒打三分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之后,火箭队竟然在连续长达10分钟的比赛里面没有一次运动战得分。

  外线球员手感发冷并不是这一场才开始出现的问题,但当诺瓦克这样的纯射手都找不到投篮感觉的时候,这就上升到了一个危机问题。

  而此时,在电脑前观看火箭比赛的球迷是否又想起了正在养伤之中的姚明呢?

  的确,缺乏内线进攻点就是火箭队现在总是在开局进攻陷入停滞之时不能打开局面的关键,他们少了一个改变球队进攻节奏的办法。斯科拉在身体对抗性上的差距令得他在面对强力内线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些问题,上半场他在和奥卡福以及杰拉德-华莱士的对位中都遇到了问题,以至于阿德尔曼不得不启用穆托姆博来一对一对抗奥卡福。

  内线攻不进,令得火箭队不得不依靠三分投射,而一旦众射手都找不到投篮感觉,那么他们就只能依赖麦蒂了。这也就是为什么上半场麦蒂居然打满整个24分钟的原因,阿德尔曼不愿意放弃比赛,要赢球只能靠麦蒂。

  当内线运动能力不够的时候,如何打开缺口?第三节就是答案。当阿尔斯通不再是单纯 的一个三分射手,他能够突破的时候,斯科拉、麦克-哈里斯、海耶斯甚至是巴蒂尔就都有了内线进攻的机会,这些球员或许都不具备一对一的单吃能力(斯科拉例外),但是他们都有自信以及足够的冲击力。火箭队第三节的大反扑表面是因为麦蒂、阿尔斯通手感爆发,但实质上仍然是内线进攻盘活之后造成山猫整个防守体系失控所带来的。当山猫队不能针对麦蒂来执行包夹防守策略的时候,这位状态回到巅峰期的一号得分手自然是如鱼得水。火箭队在第三节成功将比分反超,其中麦蒂和斯科拉这一节分别贡献9分。

  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强调球在进攻中的分享,这样来寻求最好的出手机会。当内线的两个进攻点被对手盯死止呕,火箭队的进攻成为了3人vs5人的局面,命中率大幅降低也是自然。姚明本赛季已经注定无缘比赛,而兰德里的伤势仍然没有起色,加上今天这场比赛,这位爆发力极强的新秀已经连续缺席了四场赛事。

  从目前情况来看,海耶斯和麦克-哈里斯都不具备兰德里的身体素质,尤其他在进攻端的爆发力,这是球队在低位进攻乏力的关键。连续两场半场得分不过40分已经暴露了火箭队目前在进攻端的致命弱点,目前的内线轮换阵容的确和西部的顶尖强队有太大的差距。

  现在恐怕没有人能想到今年左右火箭队能够在季后赛走多远的将是一个年轻菜鸟球员的伤势,希望兰德里不要缺席周一凌晨和湖人的那场西部巅峰对决。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