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格特状元身份不容质疑 澳洲中锋来年将全面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43  新浪体育
博格特状元身份不容质疑澳洲中锋来年将全面爆发

安德鲁-博格特才是雄鹿未来的建队基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05届的天骄们,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都已经成长为联盟一线巨星、各自球队当仁不让的领袖人物,而状元秀安德鲁-博格特至今连雄鹿的战术核心地位都无法确定,天赋一直被高估的榜眼马尔文-威廉姆斯在老鹰混得更惨,在亚特兰大空中飞行大队,他甚至看上去更像是那个应该转型去做蓝领苦工的倒霉蛋。

  但是,这并不是说博格特的状元秀称号名不符实,博格特在犹他大学最后一年场均20.4分12.2个篮板2.3次助攻1.9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62%,在大学篮坛基本上就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虽说比不上卡梅罗-安东尼或者克里斯蒂安-莱特纳那般横扫千军,但是所谓统治力也不过就是这种概念,而且得内线者得天下的道理从来都是深入人心。

  进入联盟之后这三年,从第一个赛季的9.4分7板到去年的12.3分8.8板、再到今年的13.6分9.3板,博格特其实也一直在稳步提高。问题的关键在于,雄鹿其实一直都不知道怎么使用博格特,他们在博格特新秀赛季换来了贾马尔-马格洛伊尔,然后让博格特去打大前锋,再加上雄鹿这支球队一直都是以外线为主,全明星迈克尔-里德才是核心人物,博格特在进攻端很少能获得触球机会,更别说为他设计什么战术了。

  博格特自己也说,“如果我去的是亚特兰大,一支没有季后赛希望,或者可以有相对更宽松新秀培养环境的球队,那么我的成长很可能又会是另外一种样子。我只能说,进入联盟的前两年,我的成长绝对受到了限制。”当然,博格特自己也有问题,有时他打得太无私了,他总是想做一个完美的团队球员,为队友创造空位出手的机会,好在今年这种事情正在发生良性的转变。

  这个赛季,博格特已经10次打出20+10+的华丽表现。“我证明了自己,如果球队坚决打内线,那么我完全可以得到这样的数据。”当然,博格特曾经被质疑球风偏软,但是本季他已经有109次封盖,比前两个赛季的总和(103)还要多,目前博格特场均1.7次封盖位列联盟第11位。

  现在,博格特的优异表现也给了雄鹿坚持围绕他建队的信心,球队老板已经明确向博格特表态,这个赛季结束后将发生大的变动,暗示博格特将作为雄鹿未来的核心。

  或许到了明年,就将是澳洲状元全面爆发的赛季。那时,当我们再提及那些伟大中锋接班人的时候,请不要忘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博格特。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