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半场爆发再成孤胆英雄 火箭集体低潮让人心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42  新浪体育
麦蒂半场爆发再成孤胆英雄火箭集体低潮让人心忧

麦蒂只打半场好球仍能带领球队取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做客亚特兰大之前,有媒体曾经刊文指出这一场比赛火箭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联盟第二长连胜纪录的保有者雄鹿队,当年正是在亚特兰大阴沟翻船结束了连胜的脚步。

  当然这只是历史的巧合而已,不过从人员结构来看,老鹰队或许还真的将对火箭队造成一定的麻烦。因为这支球队运动能力很强,他们在二号位和三号位上有充足的人员储备,这样的对位会使得火箭队的两个进攻强点,尤其是麦蒂这一点在进攻端受到影响。您对麦蒂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麦蒂在进攻端遭遇包夹并不让人意外,但今天意外的是整个这波连胜中表现相当稳定而且出色的阿尔斯通今天彻底迷失,这令麦蒂在进攻端需要承担的压力陡增。再加上斯科拉开场两分钟之内就两犯下场,麦蒂等后卫线球员的压力可想而知。

  麦蒂今天在上下半场的表现截然不同,这位球队目前唯一的能够带动全队发力的球星在近乎糟糕的上半场结束之后,终于在下半场发威。尤其是在第三节,这是火箭队重新掌握球场主动的关键一节。火箭队在上半场也曾经一度最多领先8分,但是进攻端缺乏连续性让火箭队在上半场结束之前将领先优势拱手让出。

  而当麦蒂重新找回手感之后,火箭队的进攻有了保障。上半场10次出手只有2球命中的麦蒂在第三节中段一人支撑起了全队在攻击线上的火力,他在这一节出手6次命中5球,单节拿下11分,火箭队在整个上半场单节得分都无法迈过20分的情况下在第三节单节拿下27分,球队的自信从此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麦蒂的爆发是在主队老鹰疯狂的外线包夹之下获得。鉴于阿尔斯通整场的低迷,毕比今天在防守端针对麦蒂的包夹策略非常坚决。而阿尔斯通的冰冷手感也似乎传染给了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全队今天在外线29次出手只有6次命中,无论三分命中率还是投进次数都创了最近的新低。命中率偏低令得火箭球员在投篮的时候欠缺自信,这使得麦蒂在被包夹的情况下分出来的球往往很难形成助攻。在这种情况下,麦蒂的个人进攻就尤为关键,而幸运的是他没有让人失望。

  带着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火箭队的其他球员也终于开始进入比赛状态。但最终为火箭队锁定胜局的仍然是麦蒂,最后的四分钟,麦蒂包揽了火箭最后的8分,包括一个三分和一个中距离跳投得分。火箭在比赛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将差距拉开到了本场比赛最大的11分时,20连胜的记录已经在向火箭招手。

  最终凭借坚持了41分钟的麦蒂28投10中拿下的28分和9个篮板,火箭队在这样的一场丑陋的比赛中以83比75艰难的击败了老鹰,拿下连续的第20场胜利。

  麦蒂自然是火箭队的第一功臣,他在进攻端的个人得分能力是目前没有了姚明的火箭队最重要依赖。尤其是当球队其他的进攻点始终打不开的情况下,这就到了考验麦蒂的得分能力,比如今天,阿尔斯通18投只有3中,斯科拉9投只有2中,巴蒂尔11投也只有3中的成绩。这个时候尽管球队防守能力很强.

  只是麦蒂能够坚持多久呢?这真的让人很担心。老鹰队的包夹防守给火箭进攻端带来的影响已经让人捏了一把汗,面对西部的那些顶尖强队,进攻时遭遇的压力将更加严重,那个时候麦蒂还能有这样的发挥 么?不要忘记去年爵士队是如何割裂姚麦和火箭队其他球员之间联系的。但愿火箭队今天这样丑陋的表现只是他们漫长征途中的一次打盹,周六回到主场迎战山猫时,火箭队或许就会给我们一个不同的面貌。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