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丑陋比赛暴露两大命门 火箭季后赛要有戏还得看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19  新浪体育
丑陋比赛暴露两大命门火箭季后赛要有戏还得看他

压力大,更要挺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亚特兰大鹰队,尽管全场比赛相当的丑陋,但赢球就是王道,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坚挺的篮板,火箭轻松战胜对手,取得惊人的20连胜。尽管取得了胜利,但纵观全场,火箭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假如没有解决好这些问题,不仅是连胜步伐即将被终结,季后赛能否打进第二轮,也是很大问题。您对火箭豪取20连胜有何评价>>>>

  20连胜,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不仅意味着全新的火箭有望将自己的连胜记录,定格在NBA历史第二位,也有一点理论上的希望,向33连胜的历史第一记录,发起冲刺。但是,本场比赛面对年轻的老鹰,火箭赢的相当丑陋,相当的难看,好在对手只有年轻的资本,所以火箭万幸之中赢下比赛。毕竟,取胜就是王道,拿下比赛就是胜利。

  但是对于火箭,连胜并不是重点,重点的是如何调整球队,迎战即将到来的季后赛。特别是麦蒂,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状态一步步的滑落。先是上一场对阵篮网的比赛中,麦蒂14投命中6球,尽管命中率中规中矩,但过程非常的艰难和痛苦,在获得上周西部最佳以及火箭热的发烫后,麦蒂在赛场上受到的看护已经越来越严密。而在今天比赛中,老鹰的约翰逊以及史密斯,在单对单的防守时,身体素质以及身高上,丝毫不比麦蒂差,甚至比麦蒂高。

  所以上半场麦蒂几乎是在梦游中,浪投一波接一波,全场28投10中的命中率,也是在难以见人。而这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要知道,季后赛的防守强度,比今天比赛要高出不少,并且到时火箭因为没有姚明在内线的支持,对手很轻松的会对麦蒂采取包夹策略。那么,麦蒂能否在高压之下持续精彩的表现呢?至少看完今天火箭对阵老鹰的比赛,答案是很难说。

  因此,麦蒂如何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调整自己在场上的状态,成为火箭能否继续连胜下去的关键,也是季后赛能否有戏的关键。

  同麦蒂一样重要的,显然是阿尔斯通,这位本赛季终于展现自己火箭第一控卫实力的后场球员,今天比赛中上半场一度8投0中,全场也是18投3中。正是阿尔斯通的低迷,才导致火箭整个进攻环节的脱节,才让比赛打的如此难看,也让火箭赢的如此不完美。要知道,全场要是阿尔斯通命中率哪怕是上升一点点,老鹰早就可以宣布放弃比赛了。但是在比赛中,对于命中率低下的问题,阿德尔曼显然也一时难以找到解决的办法。

  好在,火箭打的难看,老鹰更加难看。老鹰一群年轻的球员,在没有姚明的禁区,也无法控制篮板,全场篮板甚至以52比56落后,进攻篮板火箭更是以22比14多出8个,可见今天火箭赢的是相当的幸运。所以可以预见的是,如果火箭将连胜的步伐带到对阵湖人,那么这场西部榜首的焦点之战,很有可能是火箭连胜的终结地。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