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18连胜含金量没有问题 只有湖人才是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49  足球-劲体育
火箭18连胜含金量没有问题只有湖人才是终结者?

谁能阻止火箭?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18连胜!NBA已经很多年没出现过这么长的连胜了,上一次有球队取得18连胜还是1995-96赛季的公牛,当年他们夺得了总冠军。就算是红极一个时代的公牛,他们也只有一次达到这个高度。火箭当然还无法跟公牛相提并论,但至少在这个纪录上他们与公牛共享,而且火箭还很可能继续延续连胜,冲击20连胜的NBA第二长纪录。

  虽然少了姚明,但现在的火箭已经走出了赛季上半赛季的迷惘,正成为NBA最为火热的球队。阿德尔曼的体系正在发挥作用,而火箭也扶摇直上,已经一举杀到了西部第三的位置。不过这些现在并没有太大的意义,火箭的最低目标仍然是进季后赛第二轮,如果这个目标不能达到,再长的连胜都是一场空。

  18连胜没有意义

  这个赛季NBA创造最长连胜的两支球队都令人吃惊。在火箭之前,创造最长13连胜的是失去状元奥登的开拓者,不过现在开拓者已经在长跑中落后,要想进季后赛已经很难。创造新纪录的是火箭,在麦蒂和姚明相继受伤之后,他们创下这样的纪录也令人吃惊。

  火箭的18连胜含金量没有问题。在这波连胜之前,麦蒂一度连续缺了11场,但就是在麦蒂缺阵时,火箭开始找到整体作战的感觉,火箭一度取得5连胜。麦蒂复出后,火箭又取得4连胜。这可以说是对火箭18连胜的一个酝酿。火箭16连胜的第一场,麦蒂还没有打首发,但此后他也开始融入火箭,他们终于大爆发。

  如果说火箭的连胜对手不强,这不是事实。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他们相继击败了小牛和黄蜂这两个同区的球队,一举将排名提高到第三。虽然小牛缺少了诺维茨基,黄蜂内线大将大卫·韦斯特也不在,不过这些都不能证明对手弱。如果火箭自己不稳定的话,就算是真正的弱队他们也未必能赢。

  现在火箭的气氛非常融洽,全队上下非常团结,而主帅阿德尔曼的体系也开始为球员们所接受。18连胜足以让火箭士气再度高涨,不过现在只是常规赛,球员们很清醒。

  “(18连胜)没有任何特殊的意义,”麦蒂说,“现在还只是常规赛,我们关注的全在于季后赛。人们知道我在意的是什么,知道这支球队历史的人都知道,过去几年里我和这支球队都发生了什么。我们过去在常规赛中也有过良好的表现,尽管没有这么长的连胜,但过去我们也在常规赛中取得过50场以上的胜利。所以一切的成败与否都在于季后赛。这样的连胜固然伟大,我们创造了历史,但和季后赛相比而言,这样的连胜不算什么。”

  21连胜并不太难

  现在NBA最热的一个话题是:谁能终结火箭的连胜。在此之前,小牛和黄蜂都是候选人,但两队都失败了,只能看着火箭相继在排名榜上超过他们。

  在NBA历史上,除了湖人当年的33连胜外,第二长连胜纪录是雄鹿创下的20场,按照目前的态势,火箭打破第二纪录并不太难,因为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对手并不强。11日主场面对篮网,对手已经没有了基德,以火箭目前的状态,轻松拿下应该没问题。然后是客场面对老鹰,虽然他们本赛季实力有所提高,但火箭只要认真对待,过关是没问题的。15日面对山猫,也能轻松搞定。直到17日,火箭才将遭遇最大的挑战,他们在主场迎战同样火热的湖人。

  不出意外的话,在碰到湖人之前,火箭将已经取得21连胜,独霸NBA第二长的连胜纪录。不过这并不是火箭所追求的,他们现在能保持一颗“平常心”,“我们现在非常平静,”巴蒂尔说,“我们不把自己看得太高,也不小看自己。我们明天就会来训练,跟往常一样做准备,认清自己。我们不是到这里来撞胸庆祝的,而是希望完善自己,让我们赢下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