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姚明 没有问题?缺姚带来影响将逐渐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3:40  新浪体育
没有姚明没有问题?缺姚带来影响将逐渐浮出水面

没有姚明 真的没有问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小牛的德克-诺维茨基被联盟停赛,今天没有能够上场。在双方开局的僵持阶段之后,火箭在第三节一举奠定了胜局,并最终以113比98击败了小牛,取得了17连胜。麦蒂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31分和9次助攻。您对火箭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豪取17连胜有何评价>>>>

  在今天赛后的报道上,美国著名的yahoo体育网在NBA首页的开头用了火箭比赛的图片,而且在图片的说明是no yao,no problem(没有姚明,没有问题)。看来,在火箭连续取得连胜之后,姚明缺阵给火箭带来的影响,确实已经被最小化了。

  但是恐怕很多人都没有考虑到一个问题,在火箭过去的6场比赛中,他们分别战胜的是公牛,奇才,灰熊,掘金,步行者和小牛。从真正的意义上来说,具有内线冲击能力的,也就是掘金和步行者。偏偏掘金的两名内线肯杨-马丁和马库斯-坎比在比赛中形同梦游;步行者的主教练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根本放弃内线,和火箭拼外线的投篮。小牛虽然说有着不错的实力,但是诺维茨基的缺阵,让小牛一下子从一流强队变成了二流强队,输给火箭也是情理之中。换句话说,从姚明缺阵到现在,火箭还没有碰到过真正的考验。

  不过,下一场比赛面对黄蜂,火箭的日子恐怕就没这么好过了。

  外线有着克里斯-保罗的穿针引线,有着斯托贾科维奇的精准远投,内线有着大卫-维斯特的全能进攻,有着泰森-钱德勒的强力攻防,当火箭遇上黄蜂的时候,他们是否还能够“no yao,no problem”呢?

  之前火箭想要和黄蜂抗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姚明在身高和体重上压制住钱德勒在内线的爆发力和篮板球,现在没有了姚明,穆托姆博虽然尚能饭,但是能否吃下钱德勒这道生猛海鲜,还需要通过比赛来验证。

  没有姚明,没有问题?真的么?

  (小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