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与大鲨鱼的痛苦磨合:还有多少时间可以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49  新浪体育
太阳与大鲨鱼的痛苦磨合:还有多少时间可以重来?

大仙人掌陷入迷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据美联社体育专家鲍勃-鲍姆撰文分析了奥尼尔加盟后战绩并不理想的太阳队。很多队员认为:太阳还需要一点点时间,但是西部混乱的局面还有多少时间能给太阳呢?以下是全文的编译——

  奥尼尔和太阳队的其他队员仍然坚称一切都很好,他们只是需要再多一点的时间来逐步完成对这位新的超大零件加盟的适应性。

  “我们不会陷入恐慌。”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说。

  但是对于在过去三个赛季连续稳定太平洋赛区冠军的太阳队来说,时间在慢慢逝去。常规赛还有21场比赛,太阳队已经掉到了西部第六名。自从奥尼尔加入之后他们的战绩只有3胜5负。

  “时间就像钟声一样滴滴答答的过去了,但是我们现在就像是在赛季中开始了一个训练营一样。”拉加-贝尔在球队的一次训练之后这样说到:“我们熟悉的那套东西被突然拿走了,现在又多了一块更大的拼图我们需要时间去适应。”

  在昨天比赛进行之前,太阳领先排在西区第九的对手掘金3.5场。西部联盟现在真是越来越难懂。“每个人都需要认清现实,”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说:“西部现在有9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的球队,但是总有一支要被踢出季后赛。”

  奥尼尔现在身处批评的漩涡,这对于他来讲是一段很艰难的时光。在昨天刚刚迎接了自己36岁生日的奥尼尔事实上已经给球队带来了他们想要的东西。他场均能拿到10分、11个篮板,在对掘金的时候甚至拿到了18个篮板。他已经帮助太阳抹去了“前沙克时代”的前场篮板尴尬。但是球队的外线防守却异常糟糕,出手投篮不协调、控球也不稳定。在沙克加盟之后太阳的场均失误达到了16.5次。

  “现在的这一切可以说是球队在适应新打法时候产生的副产品,因为我们正在接触新的个性和场上的新局面。”贝尔说:“你知道,肖恩(马里昂)能保持在全场飞奔,这就能够让史蒂夫(纳什)和其他队友在空间很大的情况下打球。但是当球队来了沙克这样的大块头的时候,球场上的空间显然没有那么开阔了。”

  纳什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一共出现了30次失误,昨天比赛后,他甚至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不过在之前的一些场合他对球队给出的评论是:太阳还需要时间来磨合。

  奥尼尔认为纳什应该增加个人出手的次数。“史蒂夫是球场上最无私的球员,”奥尼尔说:“很多时候他有机会投篮的时候也会想着把球传给队友,这有些过于无私了。”

  当太阳在内线的防守变强的时候,外线投手们却有些找不到感觉了。马里昂曾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贝尔也是顶尖的防守悍将,他和希尔都能够防守个头更大的球员。但是德安东尼认为很多对手在面对太阳的时候能够取得超级的自信往往是由于太阳一直以来防守软弱的名声造成的。“对手们总会认为他们可以投进一些很简单的投篮,”德安东尼说:“有时候,不管这些出手是不是真的很容易的,他们都能投进。”

  奥尼尔认为这是连续的防守强度的问题,这个问题一直存在,即使在太阳最巅峰的时候也是。“我来到这两三个礼拜,我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球员能够充满能量,我们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他说:“我们只是需要在每一场比赛都有表现,你知道,这需要时间。”

  时间,这个字眼又一次出现了。

  加索尔融入湖人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但是显然这没法和在队中安插一个2米16、147公斤的大块头相比。

  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太阳要继续迎战爵士,这也是他们接下来五个相当艰难的主场比赛的第一场,之后还有周日对阵马刺这样的强手。

  “球迷们,我知道现在你们可能有很多的疑虑,我能告诉你们的:是球员也一样,”贝尔说:“如何面对这样的场面,教科书上并没有写。”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