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紧盯火箭新人 兰德里迅速成长让姚明如释重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7:52  体坛周报
球探紧盯火箭新人兰德里迅速成长让姚明如释重负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鉴于姚明目前的状况,火箭内线已经捉襟见肘,兰德里必将担负起更加重要的角色,和斯科拉、穆大叔一起分担内线攻防的重担。

  和黄蜂交易之前,莫雷考虑再三,放弃威尔斯在内线的冲击力换来鲍比·杰克逊对火箭的影响究竟有多少。是斯科拉迅速的适应和兰德里的迅速成长帮助火箭最终拿定主意完成这笔交易的。也许兰德里的经验不足,可对于一个内线球员来说毫无畏惧地冲击有时候比经验更重要,而且到了季后赛,布鲁克斯一定是很难依靠的。更何况,到现在为止,兰德里还没有让火箭失望过。

  在火箭队,兰德里是穆托姆博的最爱,在大叔的衣柜里贴着两张自己和队友的合影,一张是在往客场去的飞机上,大叔和姚明头碰头,对着镜头傻笑。一张是兰德里和诺瓦克的合影,大叔指着兰德里年轻的笑脸说:“看着这些年轻人我就高兴,每天能教给他点东西,让我觉得很满足。”

  阿德尔曼称赞到:“他是个让人高兴的年轻人,每次我叫他名字的时候,他总会兴高采烈地蹦起来。我们需要在内线的冲击力,他就会在球场上一直抢,我们需要篮板球,需要二次进攻机会,他也能带给我们。我很高兴他能够成长得这么快,虽然他只是个新秀,可在第四节的时候我会放心地让他待在球场上,迄今为止他做得很不错,他是一个伟大的终结者,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总能想办法为球队做出贡献。”

  看着兰德里的成长,姚明总能找到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在这个赛季的上半程,姚明一直在没有替补的情况下在球场上苦撑着,在麦迪受伤的那段时间里,他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接近40分钟,穆大叔已经老了,虽然还能防守,可在进攻一端贡献太少,火箭承受不住姚明下场后在进攻一端的损失。好在兰德里及时地站了出来,他有冲劲儿,有出色的身体条件,还能进攻,而且进攻位置不仅在篮下,在距离篮筐17英尺附近,他还可以用中投来伤害对手,看着兰德里一次次把球送入对手的篮筐,姚明轻轻地舒了口气。

  兰德里本赛季场均贡献7.4分5.0个篮板,篮板在队中列第4席,仅次于姚明、海耶斯和斯科拉之后。随着统计数据的不断提高,已经有火箭球迷在猜测兰德里和斯科拉里否会在将来成为火箭队的全明星球员。

  不过,对于兰德里来说,不利的一面也已开始凸现出来,由于他的稳定发挥,其他各队的球探报告都加大了对他的研究,而在过去,由于他是第二轮的新秀,没有引起其他球队的重视,能够在上场后起到出其不意的作用。但现在,尤其是威尔斯离队后,他在火箭队的轮换阵容中的地位不断增强,他由不引人注目的小角色成为了对方球探眼中紧盯的目标之一。

  “我在场上听到过这样的话,”兰德里说,“有人在喊,‘迫使他远离篮板。’他们总是不停地这样嚷嚷。无论我想抓到进攻篮板,还是防守篮板,他们都会喊,,‘不要让他靠近篮板,他会抢到篮板的’。不过,我喜欢听他们这样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