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里德杜兰特再续抢分大战 易建联出战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5:23  新浪体育
前瞻:里德杜兰特再续抢分大战易建联出战成疑问

易建联能否与凯文-杜兰特过招还要看雄鹿队医的如何决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密尔沃基雄鹿(22胜38负)将主场迎战西雅图超音速(16胜44负)。客队刚刚在底特律经历了一场恶战,体能方面处于劣势。

  两队曾于去年12月初交手一场,雄鹿以6分劣势败下阵来。比赛末段,双方当家球星迈克尔-里德和凯文-杜兰特展开飙分大战,最终里德以41分的表现赢了统计,但贡献35分的杜兰特却是最终获取胜利的一方。他在最后时刻还封掉了里德的投篮,堪称获胜的最大功臣。

  全明星赛以后,超音速继续糟糕状态,9场比赛仅赢了3场,其中有两个对手还是战绩相仿的灰熊和森林狼。难怪ESPN专家霍林格也撰文指出,NBA近年来有不少重建球队打球缺乏企图心,整个赛季就以高顺位选秀为目标混日子,这是一个不太健康的现象。他在文中便点名批评了今季的超音速。

  前一段时间,超音速的场外动作相当频繁。他们先是把老将科特-托马斯送至马刺,等于流失了球队低位防守的第一战力。目前顶替他主力位置的是年轻中锋乔翰-佩特罗,此人在首发的8场比赛中场均贡献7.0分6.7个篮板,只能算是乏善可陈。明日一役雄鹿的安德鲁-博格特需要充份利用这个优势才行。

  后场方面超音速也失血不少,他们在与骑士、公牛的三角交易中送走了德隆特-韦斯特和沃利-斯泽比亚克。两人投篮功底扎实,均是那种非常好用的角色球员。而在超音速延揽的新援之中,只有唐耶尔-马绍尔可勉强派上用场,可见超音速比起上次交手时又要孱弱了几分。

  再来看易建联,他上一场比赛原本有望重新找回表现机会,结果意外受伤,目前尚在每日观察名单之中,能否出场尚未可知。在这个位置上,克里斯-威尔考克斯是超音速的正印人选。此人具备极佳的身体素质,但球场观念和防守意识均有待磨炼,普遍被认为只是超音速的短期选择。板凳席上的尼克-科里森则拥有白人球员难得一见的强壮度和比赛拼劲,同样会给雄鹿禁区制造麻烦。

  总之单论纸面阵容,雄鹿是要胜过毫无胜负目标的超音速的。这样的对手难得一见,明日之战更需好好把握。

  双方预计首发:

  雄鹿:博格特,查理-维兰纽瓦,戴斯蒙德-梅森,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

  超音速:佩特罗,威尔考克斯,杰夫-格林,杜兰特,厄尔-沃特森

  以往交锋纪录:

  2007年12月8日 雄鹿98-104负超音速

  易建联13分4个篮板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