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之骨成中国篮坛龙之骨 口水战彰显姚明焦点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9:53  新浪体育
姚之骨成中国篮坛龙之骨口水战彰显姚明焦点地位

巨人的脚牵动着亿万人的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纵观如今的中国篮坛,姚明的地位和作用,可以说是一名国宝级球星,巨人小小的一根骨头的破裂,引起无数人们的关注,带来的连锁反应也是排山倒海让人应接不暇。在2008北京奥运即将来临的这个节骨眼,姚明的这次重伤更是引起中美球迷的一场惊天口水大战,美球迷指责中国篮协过于劳累姚明,而中国球迷指责火箭过度消耗巨人,不管怎样,双方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关心姚明的身体和职业生涯。不得不说,现在姚明的骨头,不是简单的一根骨头,而且演化成龙之骨。

  随着姚明在NBA的成功,加上易建联的进入,篮球运动已经成为国人关注的最热点。

  作为一名状元秀,姚明继承了中国人的谦虚和勤快,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一个脚印,最终从当年那个屡被对手打爆屡被暴扣的菜鸟,成长为当今联盟最顶尖的中锋之一,其内线的统治力,已经成为火箭的大杀器。自然,姚明的这番努力所造成的成就,也让他自然而然的成为中国篮坛的绝对核心和领袖。

  火箭和中国男篮,姚明的作用都是显而易见的,都是核心地位,因此问题也随之而来了。姚明本赛季的场均上场时间是其职业生涯新高,而在去年,姚明得到的休息时间少之可怜,NBA的赛事结束后,又要马上代表国家队,征战一系列的拉练赛以及商业活动。而对于像奥尼尔、小斯以及内线球员,每年NBA赛季结束后,是铁了心的不参加任何商业赛事活动,尽可能的放松自己,进行休整。这一点,姚明也想,但只能是空想,毕竟,中国篮坛以及火箭,都不能没有他。

  因此姚明这次应力性骨折,成为中美球迷口水战的导火索。由于火箭经常让姚明长时间在场上,没有为其物色合适的替补,尽管最近几场比赛穆大叔表现抢眼,但在姚明受伤之前,穆大叔基本是坐在场边的精神领袖,现在将其推向前线也是阿德尔曼被逼无奈的,所以很多中国球迷认为,是火箭的这种过度消耗,导致了姚明的骨裂。不过,美国部分球迷可不这么认为,称姚明的这次疲劳性骨裂是因为中国篮坛不给巨人足够的休息时间,让其经常参加一系列无关紧要的商业活动和拉练,才最终导致重伤。

  一根骨头,引发了这场口水战。谁对?谁错?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管怎样,有一点可以得出的是,双方都是真诚的关心姚明的身体健康,关心巨人的职业生涯,毕竟,在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篮坛,像姚明这样不仅拥有鹤立鸡群的身高,还拥有梦幻般的步伐以及柔和的手感和篮球技术,加上和蔼可亲的态度,确实极为难得和少见。

  如今,口水战依旧在持续,2008北京奥运也是逐渐到来,姚明的骨头之伤,牵动了中国篮协、牵动了中国人民,牵动了美国球迷、牵动了众多专家,总而言之,在体坛,没有谁的小小骨头,能像姚明这样具有影响力。可以这么说,姚明在NBA赛场上崛起的同时,隐约显现出,姚之骨,成为中国篮坛龙之骨。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