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球王称姚明折翼如葬礼 火箭承范甘迪遗风堵枪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9:14  新浪体育
街球王称姚明折翼如葬礼火箭承范甘迪遗风堵枪眼

失去了姚明的支持,阿尔斯通需要付出更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姚明脚骨折之后,休斯顿的球迷们却没有发现这里和昔日有什么不同,显然,连胜让他们得以昂起头来保持极高的赛场激情。

  “(得知姚明骨折的那一刻)整个球馆的氛围都非常阴郁,就跟参加葬礼似的,”阿尔斯通说,“当时每个人都以为赛季就这么结束了。”而在火箭的更衣室里面,给人的感觉很不同,火箭上下将姚明的折翼看成是一个挑战,而不是致命的打击。现在他们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运行,给人感觉欣欣向荣。

  目前火箭已取得15连胜的战绩,平了球队历史最佳纪录,全队上下的势头相当火爆。“我们只是想证明一下我们身上的能力还有很多,”阿尔斯通说,“每场比赛都会有人指望我们输球,并且会告诉我们说,现在是结束连胜的时候了,不过我们却在球队内部找到了能够让我们拧在一起的理由。”

  “我们相信自己,”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说,“我们根本不在乎更衣室之外的人们怎么评价我们,这是一支有着坚定信念的球队,我们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并且能够用战绩来见证自己。现在我们是一个整体,一个知道怎样去赢球的整体。”

  “我们现在已经习惯了怎样去适应这个开始变得更好的整体,”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说,“我们已经习惯了彼此,这就是我们赢球的开始,也是我们有着极佳表现的开始。”

  “没有人能够取代姚明,”斯科拉说,“我们深知这点,球队已经做好了无姚的准备,每名球员都可以发挥得更出色,作风更加强悍,并且在赛场上更加努力,这就是我们在他缺阵的情况下自救的唯一办法。”

  迪坎贝-穆托姆博在姚明缺阵的时候,用自己的防守捍卫了休斯顿的内线,他的盖帽依然令对手的进攻球员心悸。“我只是做好我的本分工作罢了,”穆大叔说,“这也是我能够做的东西了,只要轮到我出场,我的任务就是抢篮板、盖帽,这也是他们要求我所完成的任务。”

  而在连胜期间,火箭全队在防守上相当出色,他们十次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并且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遏制在43%,在联盟中排名第二,对此,阿尔斯通认为这是杰夫-范甘迪的遗风依然还在的结果。“我们有的时候甚至还能听到杰夫的声音在耳畔响起,”阿尔斯通说,“‘不要让他们把球运过半场!注意协防!不要让球传入到内线当中!’而我们就试图这么保持防守的理念,我们在这个赛季当中在防守端上做得相当出色。”

  在经历了队史最佳的连胜之后,火箭剩下来的赛程并不好打,在未来三周之内,他们的对手当中豪强云集,诸如黄锋、湖人、凯尔特人、太阳和马刺,这些没有一个是好啃的。

  “现在就是季后赛了,”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对这段赛程非常重视,“我们打的每场比赛都是如此,尤其是在八、九支球队都处于混战争夺的时候,季后赛就在同一起跑线上。你必须要在每个晚上都拿出足够的韧性来战斗,我们不能有连败,或是陷入到各种麻烦当中。”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