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我对火箭战术很熟悉 刘炜是个不错的控卫(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40  篮球先锋报

  直到现在,他仍然是我在联盟中最要好的朋友之一。他很尊敬我,我也很尊敬他。从篮球的角度来说,我们俩的风格有点互补,必须说和他在同一支球队里打球,是一件很让人愉快的事情。

  在新奥尔良,你遇到了克里斯-保罗,另一个天才后卫。他很年轻,但是在场上表现得很成熟,是不是从你这儿学了不少东西?

  黄蜂队里有不少很有天赋的年轻人,克里斯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在我印象中,他是一个非常谦虚的后辈。应该说,他的起点很高,第一年就得到了"最佳新秀奖",但是他一直认真去向老球员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好。有时候训练时,他会问我一些问题。我觉得他的性格很要强,总是渴望胜利,是一个非常有斗志的年轻人。在新奥尔良,他是一个很正面的形象,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他的大幅海报。

  现在你来到火箭,他们在去年夏天刚刚签下阿隆·布鲁克斯。他也是一个很有潜质的年轻人,但是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你来了后会不会给他一些建议?

  呵呵,当然,我这个人有点"好为人师",给年轻后卫一些建议是我的家常便饭。我会告诉他,作为一个优秀的组织后卫,在NBA球场上哪些事情应该去做,哪些事情则必须尽量避免,包括一些训练的习惯,必须早点来,晚点走。他真的很年轻,希望在将来的这一段时间里,我能给他更多的建议,帮助他成长为一个伟大的后卫。

  看来你挺适合当教练啊。

  是啊,再过半个月就是我35岁生日了,离退役那天又近了一些。我退役后的计划就是去做一名篮球教练,我爱篮球,我觉得自己离不开篮球。在大学里,我的专业是运动管理,但是我更青睐于成为一名出色的教练。现在,我已经开始向里克·阿德尔曼取经,希望以后也能够去执教一支球队。

  "刘炜是一个不错的控卫"

  球员一般都有些爱好,来让自己放松。在球场外,你都有什么爱好?

  我喜欢看电视,和孩子玩耍,有时候和朋友去打打高尔夫球。

  你在职业生涯中穿过三个号码,13、24和8,能分别说说它们的含义吗?

  其实我最喜欢的号码是24,从高中到大学都是24号。第一年到丹佛打球的时候,我本来也想穿24号,可是当时球队里有麦克代斯,他就是24号,我只能根据我的生日选了13号,但是当我来到球队后,麦克代斯已经选择跳出合同去了太阳。也许是号码都是必须事先备案的,我就没办法改回24号了。至于8,其实就是后来有些球队24号球衣退役后,我的一种变通,因为2乘以4就是8嘛,呵呵。

  你是一个在联盟中征战多年的老球员了,是不是有一些赛前的个人习惯?

  投篮训练结束后回家睡个午觉,然后下午3点整起床,吃一顿赛前餐,然后在4点至4点15分之间到球馆,在场上练会儿球,接着回到更衣室里低头沉思一会儿,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准备。

  四年前,你到上海和北京打过中国赛,一定尝过中国菜吧?喜欢吗?

  我超级喜欢中国菜,昨晚还到一家中餐馆吃饭呢。

  那你还记得当时在国王试训的那个来自中国的球员吗?

  当然,他叫Lu(注:刘,杰克逊的发音不标准)。让我想想他的全名,嗯,LuWei(刘炜),对吧,一个很不错的控卫。其实,那时候他的状态很不错,只是我们球队里的后卫太多了,像我、迈克(毕比),还有一些其他人,所以他才没能留下吧。

[上一页] [1] [2]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