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我对火箭战术很熟悉 刘炜是个不错的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40  篮球先锋报

  球场上的鲍比-杰克逊思路清晰,经验丰富,是个十分严谨的家伙,想从他手里偷到球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回到生活中,他却显得有些随意,甚至是不拘小节。

  刚来火箭的第一天,杰克逊就领到了他的训练服。也许是工作人员在登记尺寸时出了错,那条灰色的训练长裤竟然长出了一大截。工作人员连连道歉,表示可以马上帮杰克逊再去订一条,但是这个35岁的老家伙马上挥了挥手说:“不用了,何必那么麻烦呢。”随后,他就向工作间要来一把剪刀,三下五除二把长出来的部分剪掉了。

  杰克逊不是裁缝出身,剪起裤子来自然也是歪歪扭扭,一些线头甚至都从裤脚那儿直接耷拉了下来,不过杰克逊并不在意,还笑着对记者说:“裤子就是用来穿的,管它什么样呢。”

  在训练结束后,杰克逊在场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我对火箭的战术很熟悉"

  《篮球先锋报》:鲍比,你曾经被评为"年度最佳第六人",你觉得成为一名优秀的替补球员需要哪些条件?

  鲍比-杰克逊:作为替补,一上来就要做出贡献,去改变比赛,改变比赛的节奏。我认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一个好的替补都要拼劲十足。总之,让场上阵容因为你的加入而马上感觉不同。

  当时你就在阿德尔曼手下效力,你怎么定位这个教练?

  里克(阿德尔曼)一直是联盟中最棒的教练之一,他所执教的球队总能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准上运转。未来他肯定会入选名人堂,我对他非常尊重。

  那你们俩在场外呢?是好朋友的关系吗?

  按照美国人的生活习惯,在工作之外都是很独立的。不过,这么多年来,我和教练一直保持联系,有时候通通电话。当然,不会像每周固定什么时候(打电话),但是我有什么想法都会和他交流,征求一下他的意见。

  那么当你得知你被交易到火箭时,重新回到阿德尔曼身边,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惊讶?

  不,是非常开心。休斯敦对我来说,是一座陌生的城市,但是我回到了一个熟悉的战术体系中。我对火箭的战术很熟悉,知道教练需要我做些什么。

  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段,你应该是在萨克拉门托度过的,说说那座城市吧。

  嗯,那是我很喜欢的地方,我的第二个家。我在那儿买了房子,赛季结束后,我都会回到那儿住一段时间。

  听说那儿的球迷特别喜欢你,经常打出"I love Bobby(我爱鲍比)"的牌子,甚至还有女球迷直接冲下来亲你脑袋?

  (哈哈大笑)是啊,阿科球馆的球迷真的太疯狂了,他们对国王的热爱超出我的想象。我想也许是我们打球的那种拼劲,感染了他们吧。

  "退役后我要做教练"

  2003年的时候,你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标题是"Secret Formula,Bobby+Bibby=Perfect Point Guard(秘密公式,鲍比+毕比=完美的控卫)",说说毕比吧,你们俩合作了很长一段时间。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