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德威廉姆斯相约"犯浑" 两位当家竟携手葬送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2:58  新浪体育
里德威廉姆斯相约"犯浑"两位当家竟携手葬送全队

里德没能做到一名领袖该做的事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雄鹿在主场以94-96不敌马刺。

  雄鹿(22-37)遭到2连败。易建联只有第二节打了5分钟,创下加盟NBA以来出场时间最低纪录。在这5分钟里,他只出手投篮1次,未能命中,连续2场比赛一分未得。迈克尔-里德拿下25分,安德鲁-博格特17分15个篮板。

  纵观全场,雄鹿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一度他们还让卫冕冠军非常被动,防守中雄鹿众志成城逼马刺失误不断,进攻更是遍地开花,从首发几人到替补鲍比-西蒙斯、查理-贝尔等替补都有表现,最多的时候雄鹿领先高达8分。但第三节的一幕让场上风云突变,首发控卫莫-威廉姆斯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而大声咆哮,结果被驱逐出场,雄鹿少了一杆有力的火枪,而马刺上下则忍不住暗自发笑。

  小莫的下场影响太大了,进攻中他不仅是球队发动机,更是一个称职的终结者。在被罚下之前小莫已经有13分进账,看样子状态不错。没了当家控卫,贝尔和罗伊尔-艾维在综合能力方面都有欠缺,尤其是进攻中难以给对方后卫托尼-帕克制造太多消耗,也间接导致法国人砍下了26分的高分。要不是小莫出场,这场比赛胜负还难说。

  谁都知道,雄鹿想赢球就靠“后场双枪”,而客观的说今天小莫和里德手感都不错,前者因为一时冲动把球队扔进险境,而后者最后时刻的表现更是直接把胜利拱手让人。比赛的最后时刻雄鹿落后2分,里德掌握最后一攻,坚决的突破赢得了两次救命的罚球机会。当所有人都准备欣赏加时赛厮杀的时候,里德的“老毛病”又犯了!第一罚竟然不中,主场球迷遗憾的都快哭了。第二罚也只能故意罚丢,随着博格特补篮偏出,里德又一次成为最后的罪人。

  里德和威廉姆斯是雄鹿队的根基,赢球的保障,两人的能力毋庸置疑,里德是当家联盟最出色的投手,而小莫也是联盟中攻击能力最好的控卫之一,但两位球星却难以成为巨星,原因就是难以保持稳定,关键的时刻却往往失去控制。里德罚球命中率高达84%,但本赛季却有至少三场比赛是因他关键时刻的罚球不进而输掉的,这样的表现又怎么能成为一名成功的球队领袖呢?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