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姚明:不惜一切代价打奥运 16周后又是条好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7:13  体坛周报
专访姚明:不惜一切代价打奥运16周后又是条好汉

姚明表示自己无论如何也不会错过北京奥运会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普通的一天,可对于姚明来说不是这样。他说:“我的赛季已经结束了,昨天是我正式跟大伙儿告别的日子,是我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天,从今天开始,我该忙别的了。”

  从2008年2月27日这一天开始,姚明的生活翻到了另外一页。翻这一页很难,姚明付出了很多,却始终没法阻挡这一页的到来。没办法,他只能接受,努力乐呵呵地接受。当姚明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他看上去和噩耗出现之前没什么不同。

  这天中午11点左右,他来到了丰田中心,来到了健身房,开始骑起了自行车。他知道接下来的他要手术,有很长的时间会不能动,体重和身体的脂肪含量一定会增加,于是从现在开始,他就要为这些做好准备。赛季结束的第一天,他骑了四十分钟自行车,满身大汗。从现在开始,他能做的将非常有限,只有一些有氧运动和上肢的力量练习。可也是从现在开始,他打算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来面对这些有限的训练。姚明说:“聚沙成塔嘛。” 在赛季结束的第一天,姚明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突然之间,我觉得自己傻了,突然间心里头空了。

  TITAN: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形?

  姚明:刚知道的时候,很难接受这个现实,脑子里嗡的一声。就像本来一切都阳光灿烂,天哗的一下就黑了。医生通知我检查结果的时候是这么开的头:“姚,我希望你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我以为他跟我逗着玩,想跟他开玩笑,但他面色凝重。突然之间,我觉得自己傻了,突然间心里头空了。昨天还累得什么似的,今天就没事儿干了,没目标了。

  >>我觉得你昨天晚上就好多了,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对吧?

  <<不接受也得接受。有好几个小时,心里头拧着那么难受。后来开始不断的接电话,每个人打进来,张嘴就是:“I'm so sorry(我非常遗憾)……”我听得都郁闷死了。后来接电话,我一开口就说:“你们别sorry了,我已经够sorry的了。”

  >>在去做核磁共振之前,你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个结果吧?

  <<没有,从来没有。我本来以为是骨刺,凯斯·琼斯(火箭队医)也以为是骨刺。我想我可以挺过这个赛季,再挺过奥运会,等到9月份再去做去除骨刺的手术。然后休息6周左右的时间,新赛季就来了。

  >>医生认定你的脚是由于长期疲劳,使轻微伤势变成了重伤。你有没有去回想受伤的这个过程?

  <<很多人都说我是在和雄鹿队的第二回合比赛里崴伤的,但根据医生和球队工作人员重新观看我的比赛录像,发现我最早一次脚踝受伤是11月6日对小牛的那场比赛,那是我们这个赛季输掉的第一场比赛,我在落地时踩在了迪奥普的脚上。到现在已经接近4个月了。

  >>我记得前两天你还说过这一年有多么重要,千万不能受伤,你记得么?

  <<怕什么就来什么。我是真怕受伤,真不敢受伤,很多比较危险的动作,像去年受伤时那样追着扑出去盖帽,那样的动作我今年肯定不会再做了,以防万一。但要来的终究还是来了,你没法回头再想为什么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