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进季后赛依然存希望 维兰纽瓦放言要拿13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2:53  篮球先锋报
雄鹿进季后赛依然存希望维兰纽瓦放言要拿13连胜

查理-维兰纽瓦对雄鹿依旧很有信心

  记者沈杰报道 胜活塞,赢掘金,主场两连胜后,雄鹿又看到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尽管他们目前仍然只以21胜35负名列东部第12位,落后东部第八的76人3.5个胜场差。但考虑到在剩余的赛程里,他们主场多客场少,对手也以弱队居多,雄鹿冲八并非没有可能。

  115比109战胜掘金后,雄鹿还剩下26场比赛。其中2月还有两场,分别是主场对骑士和客场对篮网。3月,雄鹿一共有14场比赛,9个主场、5个客场,其中只有六场是打目前东西部前八的球队;4月,雄鹿一共有10场比赛,6主4客,5场对阵东西部前八的对手。

  总体看来,雄鹿的赛程颇为有利。同时,最重要的是,最近两场胜利后,雄鹿已经逐渐摆脱前一段士气低迷的阶段,球队日趋团结,打法更加合理。和其他球队在交易截止日前纷纷耐不住寂寞进行交易不同,雄鹿的人员没有发生变动,队员也比较齐整。这一方面是由于球队前景不明朗,雄鹿不敢轻举妄动,一方面也给教练和队员吃了定心丸。

  从各怀心事到齐心协力,雄鹿的化学反应不够的弊病兴许也会随之改善。从小K的排兵布阵也可以看出,球队并没有放弃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他用维拉纽瓦替代阿联出任首发,某种程度上就是在战绩和未来间做出的选择。毕竟,他的帅位能否保住,就看这随后的一段时间球队能否有大的起色。

  有了天时、地利和人和,在集体羸弱的东部,雄鹿依然保持着竞争力。“既然开拓者都打出13连胜,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呢?”全明星赛后,维兰纽瓦的一句话,最能代表雄鹿球员的心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