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火箭必须看的三件事 期待老巴里挺过魔鬼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0:30  新浪体育
于嘉:火箭必须看的三件事期待老巴里挺过魔鬼周

姚明期待火箭走得更远

  我们似乎应该先来说说火箭,毕竟人家已经12连胜了。距离球队历史最佳纪录还剩4场,好像上个月还有人在说火箭跟季后赛没什么关系的事了(这里面没我什么事,有据可查哦)。其实评论都是依托于比赛,没什么不能理解。赛程和磨合让火箭队在赛季初就自己给自己挖了一大坑,2月怎么看都是该填平的时候,更何况火箭也没什么伤病,换人还似乎有点效果。

  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地来了,如同这第12场连胜。即使姚明状态不佳只有12分6个篮板,而且6个全都是后场篮板;球队也能够以正确的方式战胜公牛这支不折不扣的弱队。在双方都有7人得分上双的情况下,自然是火箭的场上表现更合理也更流畅。

  麦蒂是全场得分之冠,24分对他而言只是小场面,除此之外的8次助攻才是他融合全队的方式。在火箭度过磨合期后,麦蒂明显发生三点改变:其一,控球时间短了,阿德尔曼倡导的运动进攻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可以体现;其二,进攻当中突破躲了,这样能够真正给予对手的防守以冲击和杀伤,体现一个超级球星的作用;其三,防守增多了,如此便能给火箭的内线分担不少压力,让外线具备更多快速反击的机会。当火箭在CBA总决赛当天上午战胜热队时,麦蒂大声呼叫队友建立防守阵型的场面,让很多美国媒体都颇感意外。

  于是乎,2月还剩两场,其一对阵奇才,其二对阵灰熊,而且全都是主场。只要火箭能够像这几场一样稳扎稳打,做到2月全胜没有问题。就像姚明在解说中告诉我们的一样:“2月份的赛程和前面相比简直就像度假一样,实在是太轻松了。”而且如果看一看排名表,同样是36胜20负的爵士队是西部第四,因此上火箭已经算是充分利用2月的利好,开始挣脱泥淖了。

  但2月即使全胜也只能算是雪中送炭,谈不到锦上添花。首先火箭此前成绩和预期相差太远,其次西部军备竞赛已经加大贫富差距,真正的考验是3月的第三周,如果火箭能够安然稳渡,那么他们的季后赛希望就已经收进了一大半。

  不是我夸大其词,实在是这第三周太魔鬼:姚明在解说中首先提到“7天5场比赛”,其中有两个背靠背赛程;其次对手十分强硬:北京时间3月17日对阵目前如日中天的湖人;3月19日和20日接连出战凯尔特人和黄蜂,三巨头、威尔斯和詹姆斯都是见到火箭会刺刀见红的对手;休息一天之后,火箭马上在3月22日和23日面对最为头痛的两大对手勇士和太阳,姚明的胯骨和体力都会经受最大的考验。而这五场比赛的后三场都是客场,如果火箭能在五场中力取其三,效果应该不比2月全胜的效果差。

  鲍比-杰克逊这条老泥鳅在对阵公牛时展现了他对阿德尔曼的忠诚和适应度,8投5中拿到14分和2次助攻,他的经验和灵活程度显然比想象的好,而且他希望证明的是,在火箭呆着比在黄蜂合适。至于前文提到的那个火箭全力追逐的超级替补,现在已经浮出水面:那就是布伦特-巴里。虽然他年龄很大,虽然他是个白人,但他在马刺这个赛季的表现证明:他确实能突能投还能防一下,而且火箭已经腾出了将近100多万的薪金空额,再加上他老哥琼-巴里的循循善诱,火箭有机会得到他,也许才是真正的收获。

  静等一下,明天布伦特-巴里的口中将说出那个吸引所有人的答案。

  (于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