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每周评:湖人西部登顶 火箭持续看好雄鹿持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53  新浪体育
苏群每周评:湖人西部登顶火箭持续看好雄鹿持平

火箭拿下12连胜

  新浪体育讯 以下为新浪体育特约专栏作者苏群排出的0708赛季NBA第十六周和十七周(2月11日-2月25日)各队实力排行榜:

  排名 总战绩 近两周战绩 前周排名 升降

  1.湖人 39-17 6-0 3 ↑

  加索尔加盟湖人后,10战平均贡献22分和7个篮板,命中率超过64%,湖人只在主场输给老鹰,其余9战均为客场,湖人横扫。科比得分丝毫未受影响,在湖人最近的8连胜中,他四次得“30+”,平均29分。与湖人在新年后第一段7连胜相比,此时湖人连胜几乎都在客场,全队进攻流畅,攻守平衡,外线因加索尔的到来大获解放,奥多姆更是平均每场超过15分和11个篮板球。

  2.活塞 41-15 4-2 2 -

  全明星赛后结束10连胜,连续输给魔术和雄鹿,汉密尔顿本月平均只有14分,比上月减少近7分。从周末开始活塞踏上西征险途,但第一战即大胜太阳30分,只让太阳队得到86分,显示活塞强大的整体防守实力。交易日做小调整,用中锋布雷泽奇换来猛龙后卫迪克森,对全队不造成丝毫影响。

  3.马刺 37-17 5-0 8 ↑

  迫于形势压力,换来超音速老将科特·托马斯补强内线,但暂时没有上场。帕克复出两战表现平平,总共得18分并助攻5次。但马刺靠吉诺比利超强表现赢得5连胜,这五战他四次达到“30+”,其中两次“40+”,平均贡献34.4分,助攻6.6次,篮板6.6个,将与姚明争夺上周“西部最佳”。

  4.太阳 38-18 2-3 4 -

  近来屡战西部强敌,输给勇士和湖人,胜了小牛和凯尔特人,可是周末以30分之差主场败给活塞,证明他们换走马里昂以后,打法还需要较长时间磨合。奥尼尔出战三场,对凯尔特人拿下14个篮板球,但只得4分,对活塞得7分和11个篮板。鲨鱼的到来让太阳队更多时间花在半场进攻上,跑轰体系正在转变,眼下是阵痛期。

  5.凯尔特人 42-12 3-3 1 ↓

  全明星赛后西征遭遇三连败,先后输给掘金、勇士和太阳,无论对付跑轰还是对付鲨鱼,都显得没有办法,直到周末客场才打败最近下滑甚快的开拓者队。不过“三巨头”迄今主场对西部球队仍是全胜。

  6.小牛 37-19 3-3 6 -

  最近六战四负,基德的到来让小牛更多的进攻靠配合完成,他自己的防守也非常积极,努力改变他年龄大的印象。基德首战磨合输给黄蜂,只助攻5次,次战击败灰熊助攻15次,失误只有2次,再战森林狼拿下12分、助攻17次并抢到7个篮板,三场比赛他的抢断总共有11次。由于迪奥普离去,小牛正在全力寻找大个替代品,其中马格洛伊尔是首选。

  7.爵士 36-20 3-1 7 -

  自新年开始后主场从未落败,但输了四个客场。投手科弗顺利融入爵士队轮换体系,是西部强队中阵容改变最小的球队。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