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防巨人祭三大杀招 火箭对付砍姚仅需做到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37  新浪体育
公牛防巨人祭三大杀招火箭对付砍姚仅需做到一点

姚明告诉诺阿什么是第一中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迎战公牛。虽然说姚明被对手严密防守,仅仅拿到了12分6个篮板,但是火箭全队表现出色,七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最终以110比97击败了公牛,取得了12连胜。

  在今天的前三节比赛中,双方的比分一直非常接近,一直到了第三节的后半段和第四节,火箭才一举成功的拉开了比分。您对姚明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火箭在比赛的前面几节中,在进攻上受到了公牛队很大的限制。值得一提的是公牛队的乔基姆-诺阿对于姚明的防守。由于诺阿的运动能力出色,而且相当的强壮,因此他在防守姚明的时候,能够在最正确的时间采取绕前等防守方式,将姚明手中的皮球断掉。全场比赛姚明仅仅拿到了12分6个篮板,这和诺阿的防守有着很大的关系。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诺阿防守姚明的招数。

  首先当然是采取无休止的绕前。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当对手对姚明进行绕前防守的时候,就是姚明最头疼的时候。一位2米26的大个子,在拼命抢夺进攻有利位置的时候,还要时不时的防备从自己身后突然伸出来的一只手,这本身就相当困难。全场比赛诺阿的抢断数量达到了4次,他在绕前防守上的成功可想而知。

  其次就是转身之后对于姚明出手的干扰。当姚明将皮球举起来的时候,要想阻止他出手变得相当困难。因此,诺阿做的就是尽量不让姚明的皮球举过头顶。姚明有时候一转身,诺阿就直接贴身防守了上来。姚明如果想要将皮球举起来,很有可能在举起来的过程中被打掉,这逼的姚明只能将皮球传给队友,自己固然也少了很多进攻的机会。

  如果以上两招都不凑效,那么诺阿只能希望队友的帮助了。两人的包夹,甚至三人的包夹,在比赛中屡见不鲜。好在今天火箭的其他球员争气,一共7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就算姚明被控制,火箭也足以击败公牛了。看来,在姚明被对方死缠烂打的时候,挖掘其他火箭球员的潜力,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