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再战活塞凶多吉少 板凳身份考验易建联应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5:44  新浪体育
前瞻:再战活塞凶多吉少板凳身份考验易建联应变

雄鹿要避免上次做客底特律时的惨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密尔沃基雄鹿(20胜34负)将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39胜15负)。这同时也是两队三天内的第二次交手。

  活塞曾带着一波十场连胜进入全明星周末,但素来稳健的他们却在明星赛后二战尽墨。倘若说输给魔术是可以接受的结果的话,背靠背负于雄鹿却令人倍感意外。98-103的比分无法显示过程的艰辛,活塞此役一度落后达21分之多。当然换言之,雄鹿在如此大好形势下还险些葬送比赛,要想在活塞身上拿下连胜依旧不容乐观。

  在交易截止日前,活塞又有新动作,他们将斯洛文尼亚中锋普里莫-布雷泽克送至猛龙,换来昔日马里兰双雄之一的胡安-迪克森。原本来说,布雷泽克就是活塞上一笔交易为了出清耐泽-穆哈默德的添头之一,在队内鲜有上场时间。反倒是迪克森可能值得一用,活塞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尤其喜欢用那种可在一二号位之间摇摆的后卫来顶昌西-比卢普斯和理查德-汉密尔顿。原本阵中的罗纳德-穆雷和罗德尼-斯塔基便是例证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今季东西部皆有重磅交易发生,密尔沃基还是犹如一座死城一般安安静静。既然他们认为球队连小补的必要都没有,至少说明两层意思:一是球队并非处在重建期,队内诸将仍将作为未来数年的建队核心,二是他们看起来对现有阵容和战绩都相当满意,并不认为有更上一层楼的必要。雄鹿身上最矛盾的地方在于,他们总认为自己的战绩能够有所反弹,却从不愿为这种反弹提供哪怕一点现实保障。

  明天的比赛中,可以肯定的是活塞不会让雄鹿好过。一方面这种类型的强队绝不愿意在弱旅身上吃到三场连败,更不太可能让闪电连劈两次,另一方面则是上一场比赛雄鹿已有强弩之末的感觉,恐怕再多打五分钟就要输球。如今他们少了主场福荫,在体能上也无法占活塞打背靠背的便宜,比赛难度自然会大。

  至于易建联,上一场比赛替补登场的进攻效率还算在水准以内。活塞内线轮转的主要三名球员--拉希德-华莱士、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和杰森-麦克希尔均有出任四号位的能力,届时也相当考验阿联的应对能力。

  双方预计首发:

  活塞:华莱士,麦克戴斯,泰夏安-普林斯,汉密尔顿,比卢普斯

  雄鹿:安德鲁-博格特,查理-维兰纽瓦,戴斯蒙德-梅森,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

  以往交锋纪录:

  2007年12月2日 主场91-117负活塞

  2008年1月1日 客场69-114负活塞

  2月21日 主场103-98胜活塞

  易建联平均9.3分4.0个篮板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