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尼尔: 最强中锋非姚明莫属 祝福姚易北京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28  新浪体育
奥尼尔:最强中锋非姚明莫属祝福姚易北京称王



  新浪体育讯 2008年2月16日,第57届NBA全明星赛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拉开战幕。一如之前十四年,给无数球迷带来惊喜和欢乐的迈阿密热火队中锋“侠客”沙奎尔•奥尼尔(Shaquille O’Neal),准时出现在这个激动人心而又充满欢声笑语的场地——不同的是,虽然这次的“侠客”奥尼尔没有进入全明星阵容,但却在10天前刚刚完成了“惊世骇俗”的转会!由东部重新回到西部使奥尼尔再次找回了冠军的感觉,迈阿密与凤凰城的“重磅”交易使奥尼尔时隔几年后再次嗅到了总冠军奖杯和戒指的味道,而奥尼尔也再次用自己的实力向全球的fans书写了“一切皆有可能”的篇章。我们已经从“侠客”的眼睛中感受到了他对总冠军的无穷欲望与力量!同时,相信全世界的球迷都不会忘记,这个已经创造了无数历史的“侠客”已经在2007年就和“邮差”马龙并列成为了成为连续14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球员,而他更是唯一的一位现役NBA球员。

  大鲨鱼的光环无时无刻不在熠熠发光,他在球场上所向披靡,无与伦比的球技让球迷折服,毫无疑问是联盟中最可爱且炙手可热的明星;而他的幽默、多才多艺,以及“耍宝”特质则为众多球迷津津乐道。多次来中国的经历,也让奥尼尔那招牌般、孩子气的笑脸在中国人心中留下特别的印象。

  重磅转会•剑指总冠军

  大鲨鱼奥尼尔的转会显然已经成为2008年全明星赛前NBA联盟里最轰动的一条新闻,对于这次交易,不少人担心太阳队的高节奏攻防会因奥尼尔的速度而大受影响,不过奥尼尔本人却对此却信心满满,表示自己不需要新东家任何“特殊照顾”,在他看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是他无法适应的:“我可不是一个篮球怪人,这支球队已经是西部劲旅,我觉得自己的经验和能力能够帮助球队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起到作用。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尽快养好(臀部)伤病,并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去战斗,”奥尼尔说,“我喜欢与史蒂夫•纳什这样伟大的控卫一起打球,我渴望那些说我跑的慢的人收回自己的话,我一直都在证明那些唱反调的人是错误的,这能激励我,我就想做一些惊人的事情,比如夺冠!”

  每一年的NBA全明星赛,都会是一次篮球人的饕餮盛宴,是一次万众瞩目的欢乐Party。早在今年全明星阵容出台之前,“侠客”奥尼尔能否创造进入全明星阵容次数最多的纪录已经成为各媒体关注的焦点。倒是一向球当作是享受过程奥尼尔本人对此无比坦然,“能否入选全明星或者能否破纪录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早已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永远都在享受篮球,喜欢在场上奋力拼搏的过程,篮球是我的生命!”

  才华横溢•幽默平和

  从1992年第一次来到NBA赛场,到如今2008年全明星赛场,奥尼尔有着无数的荣誉、绰号和四枚沉甸甸的总冠军戒指。时光飞逝,当年傲视群雄的大鲨鱼,如今也需要面对当今新人辈出群雄逐鹿的NBA联盟。但他幽默的天性,灿烂的笑容和在篮球场外的多才多艺, 却总会让人津津乐道。如今,岁月让“活泼”的大鲨鱼又多了几分平和和稳重,这让他又平添了几分“魅力”。

  大鲨鱼爱搞笑,“耍宝”功夫在联盟中绝对是数一数二。大鲨鱼最具招牌的动作就是比赛中他的霸王步,当球队士气高涨或者自己打得起兴的时候,大鲨鱼就会在一记强力灌篮后迈开他的霸王步,一脸“严肃”,以此向对方和球迷宣告他才是整个球场的主宰。大鲨鱼是天生的“喜剧明星”,他常常做出一些让人“匪夷所思”却忍俊不禁的事情,比如一次比赛中,麦蒂传丢球之后,奥尼尔抓住机会扣篮,在落地之后他抓过麦蒂的头一吻致谢!在场所有人大笑起来,很多人都评价,如此娱乐天赋,大鲨鱼仅仅在NBA打球实在是屈才太屈才。对此,大鲨鱼有自己的看法:“篮球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我做所有的事情,就是想让自己享受其中,同时让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分享快乐!”

  作为NBA最伟大的中锋之一,大鲨鱼在唱片界的成绩也堪称优秀,是出过多张专辑的“大歌星”。1993年,奥尼尔在他新秀赛季就出了第一张说唱乐专辑《柴油机沙克(Shaq Diesel)》。一年后,奥尼尔又推出新专辑《Shaq-Fu: DuReturn》。这两张专辑很快就达到50万张的白金销量。到洛杉矶后,奥尼尔又出版了《你不能停止统治(You Can't Stop The Reign)》、《尊重(Respect)》和《沙克精选辑 (Best Of Shaquille O'Neal)》三张饶舌唱片,销量也同样惊人。除此之外,大鲨鱼还尝试“触电”,进军好莱坞成为了鲨鱼又一大目标。他对自己曾经在《惊声尖叫4》中的表现非常满意,常常自诩那是自己最为满意的一次演出。

  与高大壮硕的外表不同,鲨鱼有着一颗“柔软”的心。和他接触过的人,都可以深深感受到他的平易近人。他会用中文说“哥们儿”,虽然常常说成“哥儿们”;他会为任何一个要求签名的球迷签名,态度好得让人难以置信;和媒体接触总是平易近人,尽量满足大家都要求。和蔼、有趣,这是大鲨鱼的另一面。

  爱中国•赞姚易•2008奥运当观众

  奥尼尔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姚明刚到NBA,“姚鲨大战”立刻成为焦点;奥尼尔和“李宁”签约,成为中国品牌旗下一员;奥尼尔中国行,让他成为中国人心中最具知名度的NBA球星。“我喜爱中国文化,我爱中国球迷!”鲨鱼的呐喊发自肺腑。

  已经到NBA六年的姚明,和鲨鱼从对手变成了朋友。大鲨鱼一点都不介意姚明的风头日劲,他甚至表示,“只有姚明才能顶替我作为统治联盟的超级中锋!”。而依大鲨鱼的个性当然也不会轻易“认输”,“姚明到联盟五年了,每一年都在进步。我认为NBA有姚明是一件非常棒的事,不过我对自己的实力还是充满信心的!”说到另外一位在NBA打球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奥尼尔表示自己曾经看过他比赛,“他是个非常棒的小伙子!能投篮,也能突破,同样有着出色的扣篮技巧,有今年优异表现让我非常惊讶。不过他需要更加强壮自己的身体,相信在这方面YAO可以给他很大的帮助,同时他还需要增强自己的稳定性,相信通过努力,他能在NBA有更出色的表现。”

  2008年奥运会,自然也是大鲨鱼关注的话题,但是这次的他只是会作为观众欣赏奥运会。谈到美国男篮的奥运前景,一贯喜欢壮志豪言的奥尼尔却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你知道如果凭借梦一、梦二队的士气和实力,美国男篮肯定可以拿金牌,但是现在世界篮坛发展很快,各国队伍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比如李宁旗下的阿根廷男篮和西班牙男篮实力都非常强。呵呵,吉诺比利和加索尔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我相信这些实力非凡的球队和球员只要能够在场上发挥真正的实力和水平,一切皆有可能。”奥尼尔说。

  在预测本国球队奥运之路的同时,奥尼尔没有忘记祝福中国篮球,“我对中国篮球的前景非常看好,我与王治郅,巴特尔都一起打过球,他们打得非常的好,还有YAO和YI,相信在2008年中国男篮一定会获得成功。”奥尼尔毫不吝惜溢美之词。

  快乐英雄•怒放生命

  如今的“侠客”奥尼尔,不再只是曾经获得四枚NBA总冠军戒指、三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那个“超人”,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永远是一个能够总让人忍不住想笑的大“孩子”。而奥尼尔,也最喜欢这样的自己,因为他说,这样才算是一个英雄。“在我看来,所谓的英雄,就是一个有责任感、备受尊重、同时总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人。” “侠客”用这样的言语来阐释了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我们要开心地对待生命,不管是篮球场上,还是生活中,我都会做生活的强者,并且我对自己尝试的每一个新的领域都信心无比,不管是唱歌、演戏或是别的什么职业。哪怕老了以后,我还是会像现在这样开开心心的,做一个让别人快乐的英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