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科拉不爱暴扣只爱防守 姚明:他不适合这种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1:54  新浪体育
斯科拉不爱暴扣只爱防守姚明:他不适合这种比赛

斯科拉在比赛中全力防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新奥尔良消息,0708赛季NBA全明星周末在新奥尔良举行,今天首先举行的是新秀赛,由06级NBA新秀(二年级队)对抗07级NBA新秀(一年级队),结果二年级队136比109大胜一年级队;火箭球员阿根廷人路易斯-斯科拉则成为了07级新秀的首发球员,全场比赛斯科拉得到4分。

  今天斯科拉在新秀赛中表现肯定不是最抢眼的人,但是他肯定是表现最积极的人。当身边其他队友和队友都在空中飞来飞去暴扣时,穿着火箭客场红色球衣的斯科拉还在跑位抢篮板和防守。斯科拉在开场后很明显没有找到状态,比常规赛速度更快没有任何纪律约束的攻防局面让阿根廷人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在刚开场,斯科拉在三秒区中路盯防巴格纳尼,但是巴格纳尼在三分线开始运球就准备三步上篮,这让斯科拉有些准备不足,巴格纳尼一个大步把斯科拉甩在身后,一个单手暴扣得分告诉斯科拉这就是全明星周末。斯科拉在跑了几个往返跑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工作,那就是防守。

  由于巴格纳尼一直飘在外线,斯科拉在内线面对了更多二年级生的突破。首先斯科拉就遭遇了灰熊扣将盖伊的冲击,盖伊在之前的进攻中都没有遇到太多的阻碍,在斯科拉的眼前准备展开长臂扣篮,斯科拉毫不犹豫的把盖伊给拉了下来,这让盖伊有些不爽,虽然罚球也能得分,但是哪有暴扣更能吸引眼球呢。

  由于斯科拉的积极防守,这让二年级生都不愿意从斯科拉这侧突破,而斯科拉也不甘寂寞,频频参与队友的协防,盖伊和罗伊是遭遇斯科拉骚扰最多的人,两人的进攻在几次碰到斯科拉的补防封盖后,都没有把球打进。

  虽然斯科拉的积极防守让一年级新生队得到了更多的进攻机会,但斯科拉肯定是忘了全明星周末的主旨:娱乐,斯科拉的朴实球风不仅让对手无奈,让队友也有些无所适从。在进攻中,斯科拉和霍福德是一年级队的主要内线球员,但是一年级队后卫更愿意把球传给攻击力更强的霍福德,斯科拉基本在进攻中没有接到本方的传球,上半场唯一的得分还是自己抢到前场篮板投篮打板得分。

  总的来看斯科拉这次在全明星新秀赛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上场时间不多也说明了他的问题。用在现场担任解说姚明的话来说,斯科拉的确不太适合全明星赛这种娱乐风格的比赛,斯科拉是典型的技术流派,是比较扎实的内线的球员,但表演和娱乐大众的确不是斯科拉的强项。

  (台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