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缺阵引发新变化 里德主攻对易建联更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3:32  新浪体育
威廉姆斯缺阵引发新变化里德主攻对易建联更有利

迈克尔-里德主攻对易建联更有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由于迈克尔-里德伤愈复出,而莫里斯-威廉姆斯又因流感缺阵,雄鹿虽一分小负对手,但展现出和前几场有所不同的战术风格。 您对易建联替补出场4分5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同为持球进攻球员的里德和莫-威廉姆斯在球风上还是有着很多区别的:莫-威廉姆斯作为一个控卫需要的是长时间持球来寻觅机会,不过由于个人球风问题,莫-威廉姆斯并不能很好的履行一个控卫“分球引导进攻”的职责,结果就是莫-威廉姆斯主导的进攻会呈现“一人进攻、全场围观”的局面;而跟随雄鹿“三个火枪手”起家的里德出道时本是一个投open shot类型的投手,如今上位称王后仍然保有射手的好习惯:冗余动作少。里德主导进攻时虽然仍以外线为主,但是主控权并不在里德手上,内外分球相对于“莫-威廉姆斯主攻”时要合理很多。况且里德的中远投威名远扬,敌军在防守范围也会适时的扩大,这样内线的空挡就大多了。

  今天的比赛这种变化尤其明显,雄鹿内外线出手分配趋于合理状,一些内传内的小配合也层出不穷。第一节查理-维兰纽瓦面框左侧持球,略微停顿便吊篮下空挡给空切而入的迈克尔-里德,球最后虽没进,但是分配球权的合理性和团队不贪功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还可以从进攻效率上看出这种变化,“莫核心”时雄鹿的进攻属于看莫-威廉姆斯的脸色吃饭,如今里德主攻时基本能做到把球分向合理的位置,结果便是雄鹿的多点开花,让尼克斯防不慎防。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球员易建联也更适合在“里德核心”下打球。里德缺阵的这段时间内,由于莫-威廉姆斯霸占球权,易建联很少获得很好的出手机会,结果状态低迷、命中率下滑。如今里德归来,易建联也得到解放:首先内线面对的防守压力随着强势外线的复出而得到减缓,其次让球流动起来的战术让阿联获得了更多open shot的机遇。今天的比赛中,易建联虽只是替补出场,出场时间寥寥,但表现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初,几次中距离持球都造成威胁,长此以往下去,应会有不错表现。

  现在看来,虽然比赛失利,但“里德核心”优于“莫核心”还是不争事实。不过之后的路还漫长,里德是否能带领这支年轻的球队迈进季后赛,恐怕还得再看看再说!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