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告知马里昂已被交易 内部矛盾促成奥尼尔西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7:36  新浪体育
太阳告知马里昂已被交易内部矛盾促成奥尼尔西游

太阳已经就交易一事向肖恩-马里昂进行了传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据ESPN报道,据一位NBA办公室官员透露,看似永远都不会发生的事情就要发生了:老化的沙奎尔-奥尼尔,以及快打旋风的太阳奇妙地结合在一起。

  这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晚上告诉ESPN,热火已经同意将奥尼尔交易至太阳,从而换来肖恩-马里昂和马库斯-班克斯。现在,热火只要等太阳宣布奥尼尔通过体检,交易便可完成。要知道,这一交易的重量级足以载入联盟史册。

  “看起来交易就要发生了,”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道。“明天,我们应该就能知道确切的消息了。”

  ESPN杂志的理克-布彻周二晚上表示,奥尼尔将在周三抵达菲尼克斯,接受太阳方面安排的体检。据马里昂的一位朋友介绍,太阳方面已经通知了“骇客”,他将被交易到热火。

  据《亚利桑那共和报》透露,奥尼尔在前往菲尼克斯之前,已经与太阳的一些球员进行了电话会谈。此外,太阳还特意推迟了与黄蜂比赛之前的投篮训练,一切迹象都表示交易板上钉钉。

  很明显,奥尼尔的加盟将使得太阳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他的能力是否可以帮助太阳更进一步也值得怀疑。不过,太阳并不指望奥尼尔能够跟上他们的速度,只要他能够抓下后场篮板进行一传,或者第一时间完成底线发球就可以了。此外,太阳更衣室以及高层之中都曾有人爆料,称马里昂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之间存在矛盾,球员甚至有各自的派别。其中,马里昂曾因为不满自己在太阳的地位,拒绝了3年6000万的续约,斯塔德迈尔也觉得出手不够。因此,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太阳的表现一直没能达到人们的预期。

  但是,一位熟悉太阳内幕的人士表示,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尔和总经理史蒂夫-科尔已经达成了共识——斯塔德迈尔是太阳的非卖品。因此,马里昂的出走显得顺理成章。此外,由于阵中还有鲍里斯-迪奥这样的多面手,太阳认为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马里昂的作用,而且换走马里昂,斯塔德迈尔也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大前锋位置上,与奥尼尔搭档。

  重要的是,奥尼尔的加盟可以让太阳在史蒂夫-纳什加盟两个赛季之后,终于得到一位传统意义上的大个子球员。太阳很有信心地认为,作为联盟最好的传球手,纳什一定可以找到让奥尼尔发挥出威力的方法。此外,近年来西部联盟内线实力的激增让太阳不得不考虑改变建队模式,马刺的蒂姆-邓肯,火箭的姚明、黄蜂的泰森-钱德勒、开拓者的格雷格-奥登、湖人的安德鲁-拜纳姆,他们的存在都让太阳对大个子球员更加渴求。

  今年3月,奥尼尔就要36岁了,他本赛季场均14.2分、7.8个篮板的数据,已经跌至了职业生涯的最低点。自从帮助热火拿到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之后,热火的战绩每况愈下,上赛季季后赛更是被年轻的公牛在首轮横扫出局。

  因此,热火希望围绕德维恩-韦德重新构建一支新军,马里昂今夏有权跳出他的合同,如果“骇客”放弃他下赛季1720万美元的合约,那么热火无疑将获得很大的薪金空间。此外,如果马里昂选择留下,他的运动能力,以及多样性,也可以给热火提供巨大的帮助,毕竟他是这个联盟里为数不多的能够防守全部5个位置的球员。

  本月初,萨沃尔曾表示太阳不会交易马里昂,并将他当作太阳基石式的球员。但是,当奥尼尔被摆上货架,什么都可能改变。

  太阳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在本周参加某电台的谈话节目时,曾透露他知道奥尼尔有可能加盟太阳,但是他认为这件事意义重大,而且如果“大鲨鱼”加盟,那么他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去思考。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