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雄会回顾:YY合演《霹雳先锋》 阿联一战露峥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3:45  新浪体育
双雄会回顾:YY合演《霹雳先锋》阿联一战露峥嵘

双雄会回顾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007年11月10日之前,姚明是唯一被NBA所认同的中国球星,易建联只是个刚刚进入联盟的菜鸟。正如周星驰处女作《霹雳先锋》中星爷所饰演的“伟仔”,和当时已经是大明星的李修贤饰演“张铁柱”那次相逢一般,在这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里两人走到了同一赛场,以一场精彩的对抗,开启了中国篮球的一个新篇章。

  “张铁柱”在《霹雳先锋》初始阶段颇不如意,与之相似的是姚明首节7投也仅有1中。不过咱们也不用为其担心,毕竟这些只不过是铺垫而已。果不其然,之后姚明开始找到手感,连续得分让休斯顿火箭队在半场结束前确立了接近10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带领球队拿下了比赛,自己28分10篮板3助攻的成绩让人叹服。

  而“菜鸟”易建联和当时还甚少接触大屏幕的周星驰十分类似,起步姿态非常低调:前两节的沉默后在下半场开始爆发,特别是第四节连续的几次攻守颇有球星风范。此外三分线外两投两中让人看到这个年轻人的潜在战力有多么的惊人,19分9篮板这颇为抢戏的表现也让底下的观众有如当年见到了初出茅庐的周星驰般惊艳。

  正所谓人生如戏,这场双雄会后我们看到的是李修贤或者姚明仍然是比赛的绝对主角,但是无论是周星驰还是易建联的锋芒已经难以被配角的身份所掩饰,观众们都清楚两人假以时日必成大器。在这部并不很“周星驰”的影片后,周星驰拿到了自己第一座金马奖杯,而在这场并未获胜的比赛中,易建联也确立了自己在NBA的一席之地。如今,周星驰已经用一个个奖项和一项项票房纪录验证了自己的潜力、实力以及统治力。易建联,该轮到你了!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