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称身体未百分百恢复 其他点爆发弥补麦蒂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16  新浪体育
姚明称身体未百分百恢复其他点爆发弥补麦蒂空缺

带病的姚明依然表现很强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休斯顿消息,火箭在主场迎来宿敌勇士。尽管在第四节末段一度出现险情,但是火箭仍然顺利取胜。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姚明拿下了36分19个篮板。

  赛后火箭更衣室气氛很不一样,大家有说有笑的,也没有人提前离开。姚明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笑容满面的走出赛场,直到接受采访,他的笑容还是挂在脸上。您对姚明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我其实没有觉得百分百的恢复,从比赛开始我就觉得身体有些发沉,但是准备活动之后就好多了。之所以赛前我提前来训练,就是希望能够很快进入比赛状况。”姚明这样说。

  当被问及麦蒂不在对球队的影响的时候,姚明思索了一下,开玩笑的说:“希望不是我传染给他的!”他接着说:“麦蒂不在,球队其他点的能量增强了。就像今天的斯科拉,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尤其是第一节第二节的时候。使得我们四号位的攻击力变强。连续的得分让勇士调整不过来。而且,球队的进攻并不是指望我一个人,大家都在努力。”

  有记者紧接着问道:那为什么会在第四节又出现了要被翻盘的迹象?姚明说:“其实我们很专注了,与以往的比赛不同的是,我们知道他们的速度很快。他们在两三分钟内就追上了7、8分。但是我们真的很认真,注意力很集中。多数球传给了我,就算不进还有机会二次进攻。由于麦蒂本场比赛不在,使得我们在领先那么多的情况下很快被追赶上了。第四节还犯了一些错误,但是当比分如此接近的时候,我们不能再犯错了。他们确实有很强的得分能力,落后十分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所以,我们不能让他们有这个机会。”

  这样一场胜利对于火箭和姚明来说都是及时雨。所以,大家心情都豁然开朗起来。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