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当浪子要在丹佛退役 艾弗森:没有冠军永不完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1:09  体坛周报
不当浪子要在丹佛退役艾弗森:没有冠军永不完满



不当浪子要在丹佛退役艾弗森:没有冠军永不完满



  记者朱正光报道 对森林狼的比赛开始前90分钟,阿伦·艾弗森换下便装,但他的心思还不在对手森林狼身上。“她有什么不动产?”这位上周四刚刚第9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后卫用手机问,“是的,她已经完了,赢不回来了。谁有红色和绿色的不动产?你有绿色的——木板路和公园广场?你在那儿有旅馆?哦,我的天,结束了,就这样玩。”

  看着更衣室内的来访者,艾弗森装作很愤怒的样子说:“是我的经理人——50岁了,他和他的家人都不知道玩《大富翁》,每5分钟就给我打一次电话,问我游戏规则。这可真是疯狂!”看上去他就是所有人期待的艾弗森,期待得到的“答案”。

  【他在丹佛更快乐】

  13个月前,前常规赛和全明星赛双料MVP艾弗森,从费城来到了科罗拉多高原。费城留给了他痛苦,他也同样伤害了那座城市。“许多次,由于我的所作所为,我受到的批评都是自找的,”艾弗森说,“那时候太年轻,犯了不少该死的错误。我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就做出了反应,我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就脱口而出,我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就发疯或者大发雷霆。”

  掘金队换来的是联盟中最顽强的攻击火力,但也是最愤世嫉俗的家伙。下赛季他4年7670万美元的合同就将到期,但现年32岁的艾弗森强调,他愿意余生都为掘金效力,一直到39岁——他计划在那个时候退役。“我已经融入这里了,我在这儿更快乐了,这是我最保守的陈述,”艾弗森在训练室内接受腿部按摩时说,“我不想成为一个浪子,我希望这儿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但也许,并不由我说了算。”

  目前掘金队还没有表态,不过他们目前以26胜16负傲视西北区,迎来了队史上最好的开局之一。他们在强队如林的西部,是11支有望竞争8个季后赛名额的球队之一。上赛季,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就被马刺淘汰,而艾弗森在那个系列战中投篮命中率仅为37%,场均只得大约23分。

  上周四,艾弗森和他的队友安东尼已正式当选了今年2月17日在新奥尔良举行的全明星赛的西部先发球员。“这个荣誉永远不会过时,”艾弗森说。而他在乔治城大学的恩师、NCAA名帅约翰·汤普森则说:“最让我觉得好笑的,就是有人说‘像他这种身高的球员’怎么怎么样……我讨厌那样的论调——如果他拥有保罗·班扬的身材(美国民间故事中的伐木巨人),那将无人能敌。他打球的方式,以及他运动生涯如此之长,都说明他有多么的努力。很多人模仿阿伦·艾弗森,但我至今仍未见到真正的‘副本’。”

  这名后卫仍旧以自己并不强悍的身体不断冲攻着篮筐,在对方的禁区内翻江倒海,在罚球线上得到机会。目前艾弗森以场均27.1分在联盟得分榜上名列第3席,但他在球队中的影响并不是巨大的,虽然贵为球队的双队长之一,掘金队不是他的球队——他们依旧属于另一位队长安东尼和中锋坎比。

  人们都想知道安东尼和艾弗森的组合能否取得成功,因为两人都是优秀的得分手。23岁的安东尼来自锡拉丘兹大学,他表示他们已经证明那些认为两名超级得分手不能共存的观点是荒谬可笑的:“德韦恩(韦德)和沙克(奥尼尔)早已证明了这一切,”安东尼说。自从两人成为队友以来,安东尼就变成了艾弗森的忠实拥趸,“我觉得他在场上让人生畏,我有时会问自己,‘他刚才完成了惊世赅俗的表演?’我从没见过像他这样的球员。”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