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森林狼"新狼王"浮出水面 杰弗森:凯文是个大嘴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6: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加内特的出走,让森林狼迅速沦为鱼腩之师。42场常规赛,球队只赢了7场,在全联盟排倒数第一。

  废墟中,人人自危,每个人都渴望看到一丝光明。残垣断壁环伺身边,艾尔·杰弗森勇敢地成为森林狼队新的领袖。虽然他现在还不能以一己之力救球队于水深火热中,但总有一天,森林狼的这群小狼崽,会在某个人的带领下重回舞台的中心。这个角色,杰弗森当之无愧。

  “新狼王”杰弗森的浮出水面,同时,也是以怀念狼的方式进行。

  "KG是个大嘴巴"

  森林狼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有人将其直接称为加内特和杰弗森之间的对抗。

  结果是,杰弗森在这场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全场比赛,杰弗森拿到15分和5个篮板,这个数据比起加内特的10分、16个篮板,明显略逊一筹。而且球队在领先大半场后被凯尔特人在最后时刻反超,杰弗森最后关头的哑火也难辞其咎。

  比赛中,杰弗森几乎没有什么和加内特正面对抗的镜头,但就算这样,两名核心还是摩擦出了一些火花。

  第三节,趁着一次罚球的间隙,杰弗森和加内特并肩而战。两人的嘴巴转个不停,似乎都在对旁边站着的人喋喋不休。"他就是一个大嘴巴,"赛后,杰弗森半开玩笑,半正经地说,"但是他毕竟是加内特,即使再疯狂,你也要尊重他。这样的对峙都是为了竞争,和个人的情绪无关。"

  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并不能影响到杰弗森看到老友时的心情。比赛前的热身,当他看到当年培养过自己的凯尔特人助教克里福德·雷时,杰弗森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亲切的一句"老爹",从嘴里脱口而出。"真的很高兴能回到这里,看到那么多老朋友,"对着凯尔特人方面的记者,杰弗森肆无忌惮地表达着自己的情感:"即使他们都是你们的人。"

  去年夏天,为了交易加内特,凯尔特人打包送走了艾尔·杰弗森、杰拉德·格林、特尔费尔、拉特利夫和戈麦斯五人。如今,他们中的有些人,在新的地方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有的则开始了迷失之旅。前者,就如杰弗森;后者,就如杰拉德·格林。

  说起当年出走时的心情,杰弗森的脸上稍微变了一些颜色,"这只是一笔生意,如果我们被踢出NBA,我们自然会低下头很伤心,但我们还在打球,所以一切都很好。"

  "我喜欢现在的角色"

  没有加内特的森林狼,还需确定一个领袖。一片混沌的局面,艾尔·杰弗森成为新的王者。

  本赛季,艾尔·杰弗森场均拿下20.7分和11.9个篮板,两个数据,均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并在球队高居首位。

  如果说当年加内特的出走蕴含着诸多不舍,那么,杰弗森完全就是一心一意想转会的人。"加内特走过来和我说不想去那里(凯尔特人)时,我心中却在默念着'想',我要做好重新闪光的准备。"

  这一场有准备的仗,杰弗森打得很漂亮。现在,杰弗森成了森林狼当之无愧的领袖。"当我和保罗(皮尔斯)在一起的时候,最后一投的机会总是被他拿走,但我并没有因此而不高兴,"对于自己现在的地位,杰弗森很满意,"那时,所有的压力都集中在保罗身上,但是现在,我成了他那样的人物。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应对这种局面的办法,我很高兴,我很乐意接受这个角色。"

  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杰弗森没能成为绝杀先生。在最后时刻,森林狼对杰弗森实施了包夹战术,走投无路,他只能将球分给外线的特尔费尔,然后造就了加内特的惊世一"抢"。

  一场比赛不能带走杰弗森创造出的光明,他的出现,使得森林狼拥有了豪赌明天的筹码。虽然他的防守还不能和加内特相提并论,但丰富的进攻打法和灵活的脚步,都使人们对他的未来充满幻想。

  听听队友们对杰弗森的评价吧。特尔费尔说:"他们(凯尔特人)本来有机会得到一个KG,但他们却将他轻易地放走了。"戈麦斯说:"这笔交易对他们的现在很重要,但他们也错过了一次创造未来的机会。"

  杰弗森也很明白自己的使命:"凯尔特人和森林狼是完全不同的球队,他们渴望在之后两年赢得成就,我们还在重建中。"

  重建?重生?杰弗森等待一次真正的爆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