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缺阵反让火箭意外收获 爵士内线双煞不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24  新浪体育
姚明缺阵反让火箭意外收获爵士内线双煞不再可怕

拼命三郎斯科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比赛中,火箭主场迎战犹他爵士。姚明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本赛季首次缺席比赛。最终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21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火箭以89比97输给了爵士,终止了之前的四连胜。

  由于今天姚明无法上场,所有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让阿根廷人路易斯-斯科拉首发,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斯科拉的首发却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您对斯科拉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在之前火箭和爵士的比赛中,火箭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在面对爵士卡洛斯-布泽尔和奥库的内线组合时候,他们的进攻范围相当大,让火箭以姚明为主的内线防守经常有些顾此失彼。

  谁也没有想到,姚明的缺阵,虽然让火箭在进攻火力上有了不小的损失,但是在内线防守上却看到了一片新天地。

  火箭今天的战术就是用查克-海耶斯或者卡尔-兰德里这样的蓝领球员死死的缠住布泽尔,而用斯科拉这样灵活性出众的球员跟住奥库。这样的防守让爵士两位内线球员非常头疼,全场布泽尔拿到13分,奥库更是仅仅拿到了9分。

  当然,在姚明不能上场的情况下,火箭在整体阵容的实力上,依然要比爵士逊色了不少。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连续依靠自己的挡拆配合给球队创造机会,不仅仅他们两人自己能够得分,而且屡次在挡拆之后将皮球传给外线的科沃尔。科沃尔在第四节关键时刻两次三分命中,帮助爵士锁定了胜局。

  不过,至少,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我们看到了火箭克制爵士内线双雄的一种新思路。也许,双方在季后赛中再次相遇的时候,火箭不会再重蹈上赛季季后赛的覆辙。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