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超级扣将为什么想走人 马里昂:你们别小看我(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9:55  篮球先锋报

  这话多少让太阳球迷听得寒心,但队友们理解马里昂,纷纷安慰他,纳什首当其冲。

  可马里昂还是郁闷,他郁闷自己从来就不是太阳的招牌---从前太阳的招牌是杰森·基德,基德走后是斯蒂芬·马布里。马布里走了,还是没轮到马里昂。2004年夏天,几乎在纳什踏上菲尼克斯的第一时间,加拿大人就成了太阳的新领袖,小斯只能屈居老二,轮到马里昂就是老三了。

  回想2006年季后赛,太阳在首轮1比3落后湖人的情况下,最终在第6场将总比分扳成3比3。比赛的最后时刻,太阳还落后湖人,马里昂抢到一个关键的进攻篮板,助攻蒂姆·托马斯投中三分球……赛后更衣室里一片欢腾,只有马里昂显得郁郁寡欢,因为他认为大伙儿忘记了他的功劳。要知道,那一场比赛,马里昂先后防住了科比和奥多姆---世界上没多少人能同时防住这两个人。他还抢了关键的篮板、表演了疯狂的扣篮……可是人们记住的是蒂姆·托马斯的三分,是纳什发表的演讲,就连巴克利在电视里也说"纳什让太阳更出色了"。

  丹东尼当时注意到了马里昂的情绪,特别嘱咐当地报纸《东部山谷论坛报》的记者杰里·布朗,一定要在文章里提到马里昂,说:"我们没有他赢不了比赛。"

  2006年的一天,马里昂的经纪人费根曾专门游说太阳主教练迈克·丹东尼,希望丹东尼在和媒体讨论MVP的时候,好歹也提提马里昂的名字,多说说马里昂的好话。

  事实上,丹东尼也是这么做的,可媒体不买这个账。马里昂优点明显,缺点同样明显---他不会运球,不会突破,127张选票里,只有1票把马里昂放在前5名。

  2006年被选为全明星替补后,马里昂曾经私下和人说:"在这儿,大伙儿总是纳什这个,斯塔德迈尔那个,人们忘记了我……我总得适应不同的人,我和基德搭档,和马布里搭档,现在又和纳什。他们都不一样,我总得做出调整。现在你们总得承认我了,别小看我了……"

  马里昂还说:"我在比赛中做的事情,全联盟都没有人做到。"注意,马里昂说的是"NOONE"。他还说:"伙计们,给我应有的尊重。我不是大个子。作为篮球运动员,我做的事情,和我一样身高的人没人能做到。"

  马里昂并非无病呻吟,他总是被安排去防守本来不该他防守的人,比方说,他总要拿自己小前锋的身材,去顶那些大前锋,人家个个都比他高很多、壮很多、强悍很多。还有的时候,马里昂要追着对方的后卫跑。

  前不久,太阳主场打步行者时,最后一节步行者的"肆虐者"汀斯利频频得分,太阳要最后一搏,往回追分了。于是,丹东尼让马里昂去防守汀斯利。汀斯利个矮、速度不快,但运球灵活,那一场投篮也准,马里昂防得的确辛苦。

  放眼整个赛季,马里昂时不时就得去做这些原本不属于他做的脏活儿、累活儿。虽然马里昂嘴上不说,但心里难免会犯嘀咕,因为谁都看得出来,某些时候,纳什是太阳防守体系中的一个薄弱环节,总得靠马里昂去补防。

  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其实,马里昂在大部分时间里,并不是一个郁郁寡欢的人,甚至可以说是更衣室的一个活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