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超级扣将为什么想走人 马里昂:你们别小看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9:55  篮球先锋报

  菲尼克斯有一个人,打篮球的,擅长飞身暴扣。还能用怪异的姿势投进三分,而且他还总说“我的投篮姿势才是最标准的”。这个人,在过去这些年里,都过得很开心。

  但在2007年夏天,这个人不怎么开心了,他嚷嚷了一阵子“我想离开这里”。然而,他终究还是留了下来,至少目前他还是这里球迷的宠儿。他是肖恩·马里昂,有个响当当、牛气哄哄的绰号“骇客”。网上很多喜欢他的球迷,爱叫他“超级马利”,因为我们年少时的一款经典游戏。

  作为一位明星,马里昂也感到了困惑,他为名所困,尤其在经历了去年那个夏天之后……

  赚钱了赚钱了……

  曾几何时,马里昂觉得自己能来菲尼克斯打球,是命中注定。

  他曾说过一个小故事---十几年前,还在UNLV(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上学的时候,马里昂曾经在菲尼克斯附近的Mesa市参加过一个低水平的联赛。有一次,他抽空跑到美西球馆(当年太阳的主场)看了场太阳队的比赛,比赛间歇,他得到一次机会,以球迷身份上场投了一个球。

  "那是一个三分球,"马里昂回忆说,"而且进了。那是我人生中投进的第一个三分球、第一个NBA三分球。我当时就想,'我一定要在这儿打球'。"

  圆梦,在1999年6月---太阳在第一轮第9位选中马里昂。从此,亚利桑那的沙漠里,冒出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骇客"。

  一晃八年过去,马里昂成为了如今太阳队中资历最老的家伙。他是全明星、进过美国国家队,他仍然是最受球迷喜欢的超级扣将。

  然而,在2007年夏天,马里昂要求交易,未果。2007-08赛季开始后,这事儿就这么不了了之。在旁人看来,这有些难以

  理解---马里昂为什么主动要求走人?他本赛季的年薪(1644万美元)高居全队之首、他是雷打不动的首发、他深受球迷的喜爱……还有,太阳队更衣室的气氛和睦融洽,全联盟都罕见,究竟是什么理由能让马里昂感到不开心,吵着闹着要走人?

  说白了,很简单---名与利。

  在NBA打球,球员追逐的无非是"名"与"利"。2002年8月,当时的太阳总经理布莱恩·科朗吉洛给了马里昂一份6年7900万美元的超级大合同,按照这份合同,马里昂2007-08赛季的工资是1644万美元。要知道太阳领袖纳什这个赛季也只不过是挣1138万美元,小斯比纳什的高点儿,1376万美元。马里昂拿着全队最高的工资,"利"不是他郁闷的理由。可马里昂还是不满足,只能从"名"上找理由。

  而这,正是马里昂的思路,他嘀咕着:"不管我多努力,不管我的得分、篮板、抢断、盖帽,不管我的数据有多漂亮,我始终不能得到同纳什和小斯一样的地位和知名度……"

  马里昂把自己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还说"我想我与太阳的相识、相知,到头来看更像是一场失败的婚姻"。

  媒体记者不买账……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