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撞墙不必大惊小怪 火箭新首发曾有相同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1:38  新浪体育
易建联撞墙不必大惊小怪火箭新首发曾有相同经历

卢瑟-海德新秀赛季也曾撞过新秀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队,结果以75-106大败而归。易建联上场22分钟仅得6分4个篮板。最近一段时间,关于阿联撞上新秀墙的说法一直萦绕在密尔沃基上空。事实上,近年来这样的球员并不在少数,且很多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球员。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6分、4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先从中国球迷最熟悉的火箭队看起。卢瑟-海德在2004-05赛季的前三个月场均能得到8.8分,但在二月份表现急转直下,场均只有5.6分的贡献,这个月他只有三次单场得分达到两位数,是整个赛季最少的一个月,且单月最高得分不过为11分。

  雄鹿队内也有这样的球员,与阿联竞争同一个位置的查理-维兰纽瓦,新秀赛季相当风光,但他也分别经历了两波长时间的低潮,一次是在1月份,10场比赛场均仅得7.7分,与其整季场均13.0分的表现有天壤之别。另一次则是在3月份,同样是10场比赛,他场均拿了7.1分,但那回他以48分的后续表现一洗颓势。

  新生代控卫德隆-威廉姆斯也难逃新秀墙的阻挡,他的处子赛季首月能贡献13.6分,但此后三个月的表现迅速滑落至8分左右,直到三月份才重新找回状态。德隆那三个月跌幅最大的是命中率,12月一度跌到了三成五左右,难怪以严格著称的主帅杰里-斯隆也不得不缩减了前者的上场时间。

  他的队友,当今联盟数一数二的得分型大前锋卡洛斯-布泽尔当年在骑士队同样如此,他12月能贡献场均11.7分,但此后两个月得分锐减至8.9分,更离谱的是命中率下降了8个百分点。同样的,布泽尔到了三月份才重新找回得分状态。

  对于阿联来说,这些前辈的例子既有积极作用又不乏警示。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撞上新秀墙并不是一件如何可怕的事情,它甚至可说是每个新秀都可能经历的反复,而且没有前两个月相对出色的表现打底,“新秀墙”之说又从何说起呢?但同样不该忘了,这些人也均在三四月份依靠自身努力找回了手感,这才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可以看看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阿联是不是也能做到这些。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