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7岁老菜鸟给易建联上课 撞墙期六号秀需坚持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1:00  新浪体育
27岁老菜鸟给易建联上课撞墙期六号秀需坚持到底

贾马里奥-穆恩曾在美国哈林巫师花式篮球队效力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密尔沃基雄鹿队背靠背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中,最终雄鹿队75-106不敌对手。易建联状态尚可,无奈机会太少,上场22分钟,得到6分4篮板2助攻。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6分、4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阿联是雄鹿队阵中的菜鸟球星,而猛龙队大营里也有一名热门新秀,他就是贾马里奥-穆恩。穆恩本场比赛上场20分钟,得到2分4篮板1抢断;比他赛季平均的8.3分6.5篮板1.6盖帽的成绩有所下降。

  其实,穆恩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穆恩在进入NBA之前曾混迹多个联盟,比如CBA、LNBP和USBL,之后他被猛龙队发现并参加了他们的夏季联赛。在以底薪签约猛龙队后,穆恩用刻苦拼命的表现硬生生为自己挣得了猛龙队的一席首发位置。想想吧,穆恩今年已经27岁了,这么大年龄才进入NBA的殿堂,穆恩之前所经历的坎坷波折可想而知。他甚至像当年的威尔特-张伯伦那样在美国哈林巫师篮球队混过日子,不同的是张大帅是因为于联盟的相关规定被迫滞留一年,不得进入NBA而友情客串;穆恩却是没NBA球队要他才选择了哈林篮球队赚点银子。可以说,穆恩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自己一手打拼出来的。

  目前,穆恩的场均盖帽数为1.58个,排名NBA新秀第二;总盖帽数60个,也排名NBA第二,均高于阿联(场均1.09,总数47个);甚至以场均6.4个篮板力压阿联的场均5.7个篮板,位列新秀篮板榜的第二。在最新一期的NBA官方新秀排名榜上,穆恩排名第三,仅在凯文-杜兰特和艾尔-霍华德之下,而阿联已经跌至第六位——不要忘记,穆恩可是非选秀出身的球员。不过,阿联也不需要气馁,他毕竟当选过12月的最佳新秀,进攻能力也不是穆恩能比肩的。

  不管怎么说,穆恩的经历是成功的,他向世人证明了只要肯努力,不管之前受过多少苦,终究会有熬出头的一天,只要认定一条道路是正确的,就要勇敢地走下去。阿联目前处境非常困难,即便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教练也舍不得给阿联上场机会。但是,阿联立足中投缓图内线的发展蓝图并没有什么问题,阿联现在需要的是球迷的支持,当然,最重要的是阿联自己的毅力——如果不甘心,就想想穆恩吧,相信阿联终究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