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1号4年来首遭球迷质疑 麦蒂不再是至高无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9:59  新浪体育
火箭1号4年来首遭球迷质疑麦蒂不再是至高无上者

伤病太多让麦蒂遭到球迷质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本赛季是麦蒂在火箭队的第四个赛季,四年对于麦蒂而言有一种特殊的意义。四年前在魔术队,那也是麦蒂在那支球队的第四个年头,这位曾经被奥兰多人用红地毯外加顶薪合约引进的超级明星第一次感受到了被一个城市所抛弃的那种痛苦,幸运的是那一年的夏天,休斯顿接纳了他。而在四年之后,当麦蒂进入他在火箭队的第四年时,情感脆弱的麦蒂又一次面临被质疑的命运。这一次何去何从,他未来的半个赛季表现以及火箭队本赛季最终的战绩将决定方向。

  麦蒂前半赛季的表现可以分成三个阶段,新赛季开始前半个月是麦蒂和火箭队的甜蜜期,在这段时间内,麦蒂和火箭队都度过了相当美妙的一段时间。麦蒂在那7场比赛中不但拿下了个人本赛季至今最高的47分而且3度得分过30,至于火箭队则先后击败湖人、爵士以及马刺取得了6胜1负的梦幻开局。没有人对于火箭队整个体系或者是麦蒂有任何的怀疑,所有人坚信那支火箭队是上赛季那支球队的进攻加强版。

  但伤病让这支球队很快现出了原型,火箭队在11月中旬遭遇了赛季至今最长的六连败,球队连遭强敌是输球的原因之一,但是全队表现不合拍才是真正让人担心的。麦蒂和火箭队同时进入了本赛季的第二个阶段,迷茫期。在这段时间内麦蒂尽管有四场比赛得分超过30,其中和灰熊以及和国王的比赛都超过40分,并在主场和灰熊的比赛中拿下个人在火箭队的第一个三双。但是球队的成绩并不见起色。先是在11月中旬遭遇六连败,接着又在12月上旬8场比赛中输了6场, 球场胜率一下跌破50%,麦蒂更是在12月份的9场比赛中有4场比赛单场得分不过20,这让人们开始怀疑麦蒂的能力以及状态。

  12月23日和活塞一役,麦蒂再度中途受伤离场,而这一次则成为了麦蒂在火箭命运的分水岭,也将麦蒂打入本赛季的最低谷。在麦蒂来到火箭之后,没有他参加的比赛,球队的胜率极低,因此谁都认为麦蒂是这支球队最不可缺少的人。但这一次,火箭全队上下齐心改变了这一局面。在麦蒂缺阵的这11场比赛中,火箭队尽管有主场被76人和黄蜂逆转这样让人惋惜的场面,但是7胜4负的成绩本身就足以说明问题,更值得欣喜的是全队一扫11月中旬以来的颓势。

  反观麦蒂,复出时间一再推迟,甚至芝加哥媒体惊曝麦蒂希望要求转会的消息。美国诸多媒体也开始讨论MM组合是不是到了分崩离析的临界点,在休斯顿这样的讨论更加激烈,这是麦蒂加盟火箭后从来没有过的局面。尽管火箭队管理层以及休斯顿纪事报的球评家都坚称火箭不会也不应该进行交易,但是球迷们激烈的讨论想必不会逃过麦蒂的眼睛。

  麦蒂不是一个外向的家伙,但他绝对是一个情感丰富而且相对脆弱的人。最近复出后的三场表现也能够看到他的努力,但是麦蒂需要明白一点的就是,这是他和姚明组合的第四年,如果这个模式在今年还没有取得突破(冲过季后赛第一轮),那么火箭或许就必须选择模式的改变。亚历山大不会交易姚明,莫雷和阿德尔曼都是新官上任,改变的人只有麦蒂。现在距离赛季结束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留给麦蒂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大脸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