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中国情缘:从子弹队两次访华到阿联走秀全过程(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8:11  体育天地-MVP

  阿联走“秀”走全程

  北京时间6月29日,NBA 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易建联在首轮第六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阿联面带微笑地走到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主席台前与大卫·斯特恩紧紧地握手。现场的评论员激动地说道:“现在中国的电视台正在直播这次选秀,十几亿人都在关注易建联。”

  签约后雄鹿老板科尔表示:“我们都认为易建联最终会加盟球队,并且非常欢迎他来到密尔沃基。”在易建联签约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道:“我们非常高兴易能代表雄鹿比赛,并从中进一步提高他的技术,为NBA和中国国家队做出贡献。”

  和王治郅、巴特尔、姚明等前辈相比,易建联的NBA之旅更加地道。大巴没有参加选秀、大郅和姚明在被球队选中时都身处中国,只有阿联亲身体验到了选秀大会的紧张和激动。

  7NBA首播

  1986年,NBA向大洋彼岸的中央电视台邮寄了一盘1985年NBA总决赛湖人对凯尔特人第六场比赛的录像带。不久后,这盘录像带在央视播出,立刻在全国球迷中引起轰动。这是中国球迷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NBA的比赛,也拉开了NBA进入中国的序幕。

  8首播全明星

  1994年,央视直播了在明尼苏达阿波利斯举行的NBA全明星赛。在那届乔丹退役后的第一次全明星赛中,脚穿红色球鞋的皮蓬砍下29分,成为全明星赛的MVP。这是央视第一次直播NBA全明星赛。

  9首播总决赛

  在直播了全明星赛之后,央视再次直播了该年的总决赛。央视直播了休斯敦火箭队和纽约尼克斯队的第一场比赛,并对其余的6场比赛进行了录播,这是中国球迷第一次看到现场直播的NBA总决赛。

  10首播常规赛

  1996年,央视决定直播NBA的常规赛,这也给了中国球迷首次收看NBA常规赛的机会。基于经费、收视率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央视每周只直播一场NBA的常规赛。

[上一页] [1] [2] [3]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