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中国情缘:从子弹队两次访华到阿联走秀全过程(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8:11  体育天地-MVP

  6月29日晚,王治郅离京赴美,到达拉斯报到。王治郅并不是第一位和NBA有接触的中国球员,也不是第一个被NBA选中的中国球员,早在大郅加盟NBA的13年前,宋涛便被老鹰在第三轮第67顺位选中(当时NBA的选秀轮次和现在不同);在大郅赴美成行的9年前,马健也开始为自己的NBA梦想努力;更近的例子,2000年的胡卫东曾收到魔术10天短合同的邀请。但在伤病等多种因素的限制下,上述三位球员并没有踏上NBA的赛场,多种机缘促成了大郅“NBA中国第一人”的身份。这是注定载入中美篮球交往史册的一刻,引用小尼尔森当时的原话:“王治郅去NBA打球已经超出了篮球的范畴,在我眼里,王治郅和中国精神是同义词。”

  4幸运星

  只有大巴有戒指

  2002年2月27日,巴特尔以自由球员身份和丹佛掘金队签约。巴特尔不像王治郅、姚明、易建联那样通过选秀进入NBA,但却书写了两项中国球员在NBA的纪录。

  2002年3月18日,由于当时司职中锋的麦克代斯受伤,主教练埃文斯安排巴特尔首发出场,于是,大巴便成为第一个在NBA获得首发资格的中国球员。

  2003年6月17日,巴特尔又幸运地成为第一位拿到N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尽管巴特尔没有进入马刺的季后赛大名单,但他在季后赛期间一直在球队担当陪练。“作为马刺的一分子,尽管巴特尔很少能有上场表现的机会,但他在场下的训练却非常努力。”斯特恩在颁发奖杯时特意提及了巴特尔,这枚戒指也是对巴特尔努力训练的最好回报。

  5中国赛

  NBA精彩不打折

  北京时间2004年10月14日,首届NBA中国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打响,在电视机前看了将近20年NBA的中国球迷,有了第一次在“家门口”看NBA比赛的机会。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2004年的中国赛的话,那么没有比“原汁原味”更贴切的了。来自西部的两支强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和拥有中国球员姚明的休斯敦火箭队为比赛常来了十足的人气;从美国空运来的NBA联赛专用的地板、篮球架、大屏幕、记分牌为比赛搭起了专业的舞台;分别来自两支球队的啦啦队美女和疯狂的吉祥物引爆了场边的火爆气氛;中国赛第二场,国王队球员克里斯·韦伯的中场绝杀让球迷看到了以前只有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惊心动魄的场面……

  除了场边的观众,2004年中国赛北京和上海的两站比赛被“原装”到了每一个细节,中国球迷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了亲身参与NBA比赛的机会,从这个角度看,此次中国赛极具历史意义。

  时隔3年后,NBA中国赛再次卷土重来,这次来华比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拥有年轻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和德怀特·霍华德的奥兰多魔术队,比赛的城市选在了上海和澳门。和2004年的中国赛相比,此次中国赛从筹备到举办显得更加有经验,取得的效果也不亚于2004年的首届中国赛。

  6选秀大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